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复烤厂抓好人力资源管理稳定人才(图)

2013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作者:周海云
A+ A

  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现代企业的迅猛发展,让人才的效用越来越明显,具备操作能力的人员,能给企业在培训方面减少费用支出,也能在短期内投入使用,把高效率充分体现出来。因为具备操作技能的人员,本身具备一定的知识经验,从一定程度减少出现错误的机率,能更好的服务于工作。而具备一定能力的人员,能力是通过前期的经验积累出来的,已经渡过了雏生状态,因此就比没有经验人更具备竞争能力。

  目前,大量的打工狂潮,使本地资源大量外出,出现劳力饥荒的现象一再出现,经济发达地区出现劳力劳力溢出,而不发达地区面临劳力稀缺,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就是企业自身解决劳力经济问题的重点。

  楚雄复烤厂做为本地工业的大户,每年使用辅助劳力达2500人,长期为解决当地人员就业做出巨大贡献。楚雄复烤厂是一个烟叶复烤加工企业,存在生产旺季约8个月与淡季4个月,在加工时节,24小时生产,需要有固定的人员保障,才能保证烟叶加工生产正常运行。如何稳定劳力资源的正常供给呢,这个长期困扰企业生产问题楚雄厂是如何解决呢?

  楚雄复烤厂起源于1974年,多年来,由于良好的信誉,稳定的工资收入,使得周边的劳力都愿意加入这个工作团体。楚雄复烤厂主要做好以下工作,得以人员供给的有效保障。

  1、老牌国有企业,具有诚信经营的前提。做为老企业,大多劳动力的父辈母辈都在厂内工作过,因此,固定的收入,从未出现过工资的拖欠,是对他们生活收入的重要保障,经济收入的稳定来源,解决了家庭经济的问题,因此得于人员的稳定。

  2、长期的相处合作,企业安全有效的管理措施,让辅助用工在一种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减少对于安全方面的压力,更好的确保家庭经济产出,让辅助用工解决的后顾之忧。

图一、辅助用工的休息室

  3、完善于的人员管理制度,让熟练工人能把心思从事于工作,既然解决了劳力问题,也解决的就业问题,双方的相辅相承,让彼此的合作得以延伸。复烤厂每年对工作能力强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在生产开始时,电话通知,优先录用,很好的稳定的用工。

  4、加强对于辅助用工的劳保、体检方面的细致管理,让他们能得到看到见的实惠,能在微小的关怀中体现企业对于他们的重视,使其与企业形成鱼水之情,从而形成良好的用工关系,达到和谐合作。

  5、注重解决改善临时用工的日常生活环境,把理性用工、以人为本的实质在工作与生活中体现,缩小彼此之间的差距,把管理趋向于平等、和谐的发展。

图二、为辅助用工配备的储物柜。

  6、在对于辅助用工的管理,注重体现同工同酬的平等,把各尽所能落实于实际工作,以提高他们的生产技能,培养他们对于企业的情感,拓宽他们的眼见,把合作发展在工作与生活得以实施。

  通过了这些有效的管理,达成公平、正义的工作平台,摆正工作关系,让大家能在相对平等的环境工作,更好的为复烤生产增添活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