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打叶复烤预压机双向喂料皮带的维护保养(图)

2013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盛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打叶复烤行业,预压打包设备基本都是采用双联预压机,对烤后片烟进行预压,生产出200KG/箱的片烟,在两台预压机之间来回切换输送片烟原料,就少不了双向喂料皮带,一般预压机双向喂料皮带要求速度快,运行平稳,故多采用带导向条的粘接带,预压机必须要有一定的工作高度,这条皮带就装于比较高的位置,这就加大了维护保养的难度。

  云南省楚雄复烤厂6000KG/H打叶复烤生产线是2002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的,到现在已经有十一个年头,由于加工任务重时间长,预压机双向喂料输送带在近几年烤季中几乎都会损坏一至二次,更换起来非常麻烦。这条皮带安装位置高,接灰盘安装在皮带底部,在生产过程中,输送带接灰盘里面的灰尘及碎烟会越积越多,但清理困难,清理时工人只能爬到预压机机架上,皮带接灰盘下方才能清理,且只能在停机时进行清理,清理工人没有安全的站立位置,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清理,积灰多又容易造成输送带损坏。双向喂料皮带的维护保养成了一个难题。如图一。


图一预压机双向喂料皮带

  为此,生产加工车间通过开展QC小组活动,对预压机双向喂料皮带维护保养难的问题进行攻关,对设备进行小的改造,在双向输送带侧板两边各自开了两个清灰口,在清灰口上安装了一道可以打开关闭的门,在门上安装防止脱落的铁链,铁链上有一个挂钩便于清灰时将门固定在铁链上,这样清理人员可以安全的站在检修平台上进行彻底的清里。见图二。

图二改造后的双向喂料皮带清灰口

  检修平台通过改造,现在预压机双向喂料皮带接灰盘内的积灰生产过程中也能进行清理,且消除了清灰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皮带接灰盘内的积灰能及时清理,而且能彻底清理干净,有效保护了喂料皮带的正常运行,未再出现因积灰过多卷入皮带而损坏皮带接头的情况!使双向喂料皮带的维护保养工作变得简单易行!见图三。

图三皮带接灰盘内的灰尘能得到及时彻底的清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