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资料信息 > 正文

秦皇岛烟机:流逝的时光 难忘的记忆

2012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俊杰
A+ A

 

20世纪90年代,秦皇岛烟机人在艰苦的环境中奋力前行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在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过程中,有3个片段让秦皇岛烟机人永远难忘。这3个片段,是秦皇岛烟机20多年来发展历史的浓缩,更是秦皇岛烟机人奋进、努力的写照。

  片段一 1989年 转产

  秦皇岛轻工业机械厂正式更名为秦皇岛烟草工业机械厂

  1989年4月。原秦皇岛轻工业机械厂门前热闹非凡。在职工热烈的掌声中,秦皇岛轻工业机械厂的木牌被换成了中国烟草总公司秦皇岛烟草工业机械厂的牌子,由此掀开了秦皇岛烟机发展新的一页。
   
  从那以后,秦皇岛烟机厂的产品结构由原来的酒机、糖机转入烟机生产。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烟机生产的基础还很薄弱,不能适应中国烟草行业发展的需要。为了缩短与国外先进烟机企业的距离,中国烟草总公司以技贸结合的方式,从德国HAUNI公司、意大利COMAS公司等国际知名烟机企业引进先进技术,秦皇岛烟草工业机械厂走上了引进、消化、吸收之路,逐渐扩大烟机生产规模和企业的知名度,并初步奠定了打叶复烤、制丝、二氧化碳膨胀烟丝三大主导产品的行业主体地位。走技贸结合的道路,使基础薄弱的中国烟机企业借鉴、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大大缩短了摸索时间。

  片段二 2002年 改制

  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2002年,和转产时一样,依然是发展史上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一个名字的简单变更,却意味着企业从此告别了计划经济时代,将直面市场的风风雨雨。秦皇岛烟草工业机械厂由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和河北中烟共同投资改制,成为国家局所属的国有全资子公司。
   
  公司制的建立,使企业更加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和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实现了国有企业财产所有权向国有股权的转变,企业组织机构由原来的厂长负责制向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分权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转变。
   
  央企改革破冰。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如同一只航船,在中烟机械集团公司的直接领导下,扬帆起航,逐浪市场大潮。
   
  当时,摆在秦皇岛烟机人面前的问题是:企业改制后,如何迅速完成管理体制和思想观念的转变,使企业适应市场、抗击风雨的能力明显增强?如何彻底打破计划经济时代传统观念的束缚,由粗放的管理模式向精益化管理模式转变,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运行效率?
   
  秦皇岛烟机人振奋精神,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展。

  片段三 2010年 易地技改

  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打破坚冰,张开腾飞的翅膀

  2010年9月3日,秦皇岛烟机公司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秦皇岛烟机公司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易地技改后的秦皇岛烟机公司,工艺布局更加合理、生产组织更加科学,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更加顺畅有序,实现了各种资源的整合和共享。投产后的第一年,秦皇岛烟机公司共完成产值7.84亿元,大大超过了原来6.7亿元的设计目标。
   
  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易地技改完成后,秦皇岛烟机公司把精力迅速投入到强化基础管理、提升运行效益、打造一流职工队伍上来,按照重基础、调结构、严管理、促规范、强素质的要求,不断强化企业职工素质,努力打造规范型、效益型、学习型、创新型企业。
   
  作为企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篇章,易地技改使企业创新研发能力、生产能力和技术装备能力大大提高,人人直面市场的主动意识、竞争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逐步增强。秦皇岛烟机公司以更加成熟的姿态,彻底摆脱了旧的传统理念的束缚,以为中国烟草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设备保障”为己任,满怀激情,勇争一流。
   
  自转产烟机开始,秦皇岛烟机公司已经在中国烟草的旗帜下奋力前行了23年。行业的凝聚力让秦皇岛烟机公司获得了无穷的发展动力,促使其秉承“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真正承担起行业技术装备供应商的重任,立足中式卷烟个性化需求,不断拓宽服务思路,为打造制丝设备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而不懈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