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专家讲坛 > 正文

三问设备管理精益化(下)

2013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三问:如何全面推进设备管理精益化?
  
  以实现“六个精”为主要目标,以专题研究、管理创新为引领,以绩效评价工作为基础,以对标为抓手,以信息系统为支撑,全面提高设备管理精益化水平,提高对精益制造的保障能力
  
  设备运行效率低,是对资源的浪费;有先进设备却带病运转,也难以发挥优势;拥有先进设备加上高水平的管理,才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
  
  推进设备管理精益化,烟草行业设备管理方向更加明确,标准也更加严格。实践证明,把精益管理具体落实到设备管理全过程中,烟草企业还需要不断开拓创新,综合运用各种管理方法,探索出实现目标的新路子。
  
  全面推进设备管理精益化,成为今年行业设备管理现场会的主题。王建法在工作报告中对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以实现“六个精”为主要目标,以专题研究、管理创新为引领,以绩效评价工作为基础,以对标为抓手,以信息系统为支撑,全面提高设备管理精益化水平,提高对精益制造的保障能力。
  
  有目标、有引领、有基础、有抓手、有支撑,全面推进设备管理精益化工作方向明确。
  
  行业设备管理专题研究工作启动后,各有关单位把设备保障能力与烟草产品紧密联系,整体思考设备管理业务、流程、要素,认真研究设备管理科学化的方法,取得积极效果。王建法表示,专题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索新的管理思想和方法,为行业设备管理提供管理技术支撑,下一步将更加突出针对性、计划性、创新性。
  
  今年的行业设备管理现场会发布了《2012年行业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绩效评价分析工作报告》,通过对设备管理绩效指标的核算、汇总、发布,推动卷烟工业企业自觉开展指标比对,明确设备管理水平定位,制定改进措施,最终形成设备管理绩效的良性循环。会议提出,为支撑设备管理精益化,将把绩效评价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设备管理绩效评价体系,完善数据管理的标准和制度,实现持续改善。
  
  行业设备管理对标工作是提高设备管理精益化的一项重要措施。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烟草总公司正在加快出台《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对标工作方案》。该方案将遵循引导、可对比、客观性原则,选择部分运行状态类、费用类、质量类指标,并选定指标的先进值进行对标,为保证可比性,运行效率指标将细化到机型。由于设备管理对标指标是动态变化、不断提升的,行业还将定期公布设备管理对标指标的先进值,发布对标结果,适时组织专家检查对标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积极推进管理创新。
  
  与上世纪80、90年代相比,现代企业管理最显著的特点是广泛运用信息化技术。推动设备管理精益化,加强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设备管理信息化水平显得尤为重要。目前,“烟草行业(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信息系统”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据了解,该系统将涵盖设备台账、设备运行信息、数据统计与分析等6个模块,有望明年下半年开始在全行业推广实施。
  
  精益无止境。努力提高设备管理效率、实现集约管理,用较少的投入产出更大的价值,是行业设备管理的宗旨。有理由相信,基于这一宗旨的行业“设备管理精益化”必将推动行业设备管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