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秦皇岛烟机公司积极部署下半年工作

2014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秦皇岛烟机公司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秦皇岛烟机公司网报道  7月下旬,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半年工作座谈会,中烟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法做了重要讲话。准确判断和精辟分析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对各企业如何切实行动起来应对困难形势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深入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准确领会王建法讲话的要诣,8月15日,秦皇岛烟机公司召开由公司级领导、中层人员、主任助理以及相关部门管理骨干参加的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精神,重点学习董事长王建法讲话,分析公司1-7月生产经营情况,对全年生产进行再动员。

  会上,董事长、总经理郭冬青做了题为《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发展思路,聚焦能力建设,加快转型调整,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讲话。讲话在系统传达和准确剖析王建法董事长讲话的基础上,分析了秦皇岛烟机公司1-7月份生产经营特点,肯定了成绩,指明了差距。并着重围绕理清发展思路,聚焦能力建设,加快转型调整这个重点课题,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指出,彻底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聚焦“五大能力”,全力打造“秦烟机械”品牌,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把握行业发展形势,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

  郭冬青首先分析了秦皇岛烟机公司1-7月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指出,1~7月份,企业保持了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说明企业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虹霓公司全面合作效果明显,生产效率有所提升,年初各项工作安排得到有效落实。但是,未雨绸缪,必须看到下半年生产任务依然不轻松,明年生产任务的落实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必须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在全面完成今年生产任务的基础上,为明年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郭冬青在讲话中,系统传达和重点剖析了王建法的讲话精神,指出,当前烟机行业面临严峻的形势,困难和压力主要源于市场形势的变化。必须按照王建法指出的应对措施和工作思路,打开思维的空间,拓宽服务支撑保障的新领域,千方百计寻找服务支撑保障的新方式、新内容。未来一段时期,聚焦能力建设将成为烟机工作的主要抓手。郭冬青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全面动员,按照集团要求,把转型调整,提高服务支撑保障作用和能力建设当做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确保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郭冬青指出,下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我们要理清发展思路,聚焦能力建设,加快转型调整。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中心组学习暨半年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继续以集团公司“五大能力”建设工作为主线,打开思维空间,强化观念转变,围绕公司“三个强化,两个提高”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转型调整和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首先,要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推向深入。要在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开展好以中层管理人员为主的作风建设工作,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要达到两个目标:一是要增强执行力,确保集团和公司各项部署得以有效执行;二是要通过中层作风的转变,带动使公司风气有明显转变。

  第二,深化企业改革,聚焦能力建设,加快转型发展。

  郭冬青说,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和行业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新形势,积极深化企业改革,围绕能力建设切实缩小差距,努力追赶烟机制造排头兵。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市场营销能力建设;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研发创新能力建设;

  重点突破,切实加强生产制造能力建设;关注成本,切实加强企业盈利能力建设;完善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通过加强“五大能力”建设,切实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

  郭冬青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倾力打造“秦烟机械”自主品牌的工作思路。他说,在企业各项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的今天,客观分析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形势和自身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方针,在积极推进全面合作的同时,努力打造“秦烟机械”自主品牌。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全面合作加快创新水平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和固化。既固化于纸、固化于脑,更要固化于产品、固化于流程与制度,使任何人都不能随意降低质量标准。必须要有“学中干,干中超”的劲头,把学到的东西及时消化后应用到工作中去,并固化到制度中来。我们不仅要有努力追赶的坚强决心,更要有立足于自我的具体举措,凝聚起全体员工的精神和智慧,共同打造“秦烟机械”品牌,实现追赶烟机制造排头兵的目标。

  郭冬青指出,打造“秦烟机械”自主品牌有优势,优势主要在于企业装备、管理、产品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更重要的是有国家局和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有行业内广大用户的信任;但同时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企业管理水平还远没有到位,二是执行力不强导致的效率低下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三是虽然通过加强工序质量控制提高了整机质量,但是精益求精的思想还没有贯彻好,四是合作产品和自己生产的产品在质量标准方面还没有统一。这些问题的存在并不可怕,绝不能成为放弃打造“秦烟机械”自主品牌的借口,也无法成为阻挡打造“秦烟机械”自主品牌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必须下定决心,排除万难,通过观念的转变,自身的努力,制度的完善,管理的提升,装备的武装来改进和解决这些问题,倾全力打造出“秦烟机械”自主品牌。

  郭冬青说,在打造自主品牌的同时,更要采取积极的措施,认真的态度加强与虹尼公司的全面合作。要将虹尼公司传授给我们在技术、生产及质量管理方面的方式、做法逐渐在全公司推广。

  郭冬青在讲话的最后指出,距年底还有4个多月时间,工作还很繁重,困难和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还需要大家付出更多努力。希望和要求秦皇岛烟机公司各部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认真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做好各部门的生产动员,充分调动起广大员工的积极性,把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公司新的部署上来,为早日打造出“秦烟机械”品牌做出不懈的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