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常德烟机公司装配大修车间举行2014年度技术比武(图)

2014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常德消息 作者:常德烟机公司 王勇攀
A+ A

  

杨春霞/图

  烟草在线常德消息  为营造车间员工间互相学习、团队合作的工作氛围,提高产品装配一线操作人员岗位操作技能,进而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精心策划和组织,常德烟机公司装配大修车间2014年度技能比武大赛于6月6日成功举行。
   
  公司领导对此次技能比武非常重视,副总经理严重阳亲临比赛现场致辞并宣布比武开始。严重阳强调,目前正值公司从生产型制造企业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服务水平优异的产品调试团队和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产品装配队伍是保障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动力所在。通过此次比武,我们不仅要认清团队成员间技能水平的差异,更要看到我们公司与世界一流烟草机械制造商在产品装配和调试领域的差距,只有认识到差距所在,我们才能迎头赶上,最终实现超越。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武正式开始,56名参赛选手进入赛场,分别参加钳工基本技能竞赛、卷烟机设备机械故障排除竞赛、接嘴机设备机械故障排除竞赛和产品电气故障排除竞赛等四个项目的技能比武。为保证比武的公平与公正,车间抽调三名现场技术员、四名高水平操作技师并聘请了三名产品质检员共同担任评委,采用现场打分共同评分的方式评选出比武的优胜者。
   
  比武场上,各位选手娴熟的操作技能和高效的操作手法得到了充分展现,随着设备故障点被选手们逐一排除,设备运转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排排合格的烟支不断从产品的出烟口倾泻而出,赢得评委们的交口称赞和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的比赛,技能精湛的操作工胡国华获得卷烟机设备机械故障排除竞赛项目的冠军;车间生产线上的老师傅舒军获得接嘴机设备机械故障排除竞赛项目的第一名;装配钳工朱利春在基本技能竞赛项目上夺魁;产品电气故障排除竞赛的金杯则被电气操作高级工樊文胜收入怀中。本次技能比武中,广大员工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参赛人数达到了车间在岗一线员工人数的85%以上。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期待着下一届比武大赛的举办,通过今后的不断学习,一定能赛出更好的水平。
   
  此次岗位技能比武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学理论、钻技术的积极性,激发了员工的比、学、赶、超热情,同时在比赛中也暴露出部分员工在设备故障查找准确和排除故障快速性等方面的不足。通过比赛,达到了查找不足、锻炼队伍的目的,为培养和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技术精湛的产品装配调试团队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