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常德烟机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调试团队“素描”

201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常德消息 作者:王勇攀
A+ A

  烟草在线常德消息  3月8日晚8点,常德烟机公司装配大修车间的产品调试间里仍然灯火通明,4组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安放在指定的专用产品调试工位上有条不紊地运转着。虽然正值周末,又逢“三八”妇女节,但为了高质量地如期完成产品调试任务,车间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产品调试团队的成员们仍不分白天黑夜地奋战在装配调试生产的最前沿。

  2014年,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常德烟机公司面临的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生产压力陡然增加。为保证装配调试任务的圆满完成,装配大修车间组织了各班组长和部分生产骨干组成超高速机组调试团队。为了企业的发展,这个团队的成员们坚守在充斥着噪音与烟灰粉尘的产品调试间,默默牺牲了假期与休息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笔者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不经意捕捉到几位产品调试人员在平凡工作中的几幅“素描”像:

  连续半个月未曾归家吃饭的老班长——何峰

  今年新春伊始,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长假的回味之中时,车间钳一班班长何峰便带领着他的产品调试小组开始了ZLR055批郑州烟厂ZJ116设备的调试工作。恰值正月,家中亲朋好友迎来送往,由于设备的调试正处于关键时期,他作为调试组长实在无暇分身他顾,只好把家中大事小情全部托付贤妻,自己一头扎入设备的调试工作之中。超高速卷接机组的设备运转速度快、精度要求高,其调试工作需要产品调试人员全身心的投入,由于其调试周期往往长达两至三个月,一组设备调试完成,往往令人心力交瘁。当该组设备调试告一段落时,不自觉间正月已是匆匆而过。新春本是高朋满座、合家团圆的时刻,但何峰回首蓦然:每天的早出晚归,已经连续半个月未曾归家和老婆孩子吃过一餐饭了。

  带伤攀上爬下不误调试进度的电气调试工——欧阳文武

  去年,车间产品调试的老师傅欧阳文武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左腿严重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腿骨骨折更是需要静养,但他却放心不下手中的工作坚持提前出院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并挑起了ZLR055批郑州烟厂ZJ116设备的电气调试重担。设备高约两米,电气调试需要他每天爬低蹿高数十次检查电线电缆,欧阳文武每天拖着一条伤腿始终奋斗在调试第一线,并且和团队成员们一道加班加点。车间领导关心地嘱咐他多注意休息,他却说:“电气调试容不下半点马虎,稍不注意就会给公司造成数千甚至上万元的损失,我身体虽然累点,但心里踏实。”

  扎根在调试第一线的研究生装配电工——刘关俊

  刘关俊是装配大修车间学历最高的一线现场操作人员,从公司第一批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的试制开始,他便挑起了设备电气装配调试的大梁。由于他理论知识丰富、接受新事物速度快,很快便成长为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的调试能手。他不仅工作刻苦、与团队成员们每天在设备周边摸爬滚打,更能够主动发现研发和工艺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2013年,他被评为“常德市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在工作中逐渐成长为车间新产品装配调试的一面旗帜。

  装配大修车间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产品调试团队的成员们不仅个人技艺精湛、甘于奉献,他们更注重团队的配合与协作。为了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坚守在生产最苦最累的第一线。他们的奉献与付出只为了创造企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