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度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图)

2013年1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常德烟机消息 作者:常德烟机公司 梁伟
A+ A

  

  烟草在线据常德烟机消息报道  10月22至24日,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在湖南常德召开了2012年度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会议由中烟机械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组织,常德烟机公司承办,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和来自上海、常德、许昌、秦皇岛4家集团公司控股烟机生产企业和云南烟机公司、贵州平水机械公司、天津华一公司、云南昆船第一机械公司、昆明烟机集团二机公司、昆明烟机集团三机公司、北京长征高科技、沈飞民品公司、江苏宝应仁恒实业公司、南京大树智能科技股份公司、颐中(青岛)烟机公司、中船总715所宜昌分部16家烟机定点生产企业的5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发布交流了各参会企业2012年度QC小组活动取得、经各自企业选拔推荐和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评审委员会预审的26个QC成果,成果内容涉及整机产品性能和结构改进、零件加工工艺优化和零件质量提高、测试装置和检测工装研制、设计工作效率和生产效率提高、客户培训有效性增强等方面。发布过程中,与会代表和评委提问踊跃,就发布成果的有关技术问题和QC活动各程序步骤以及QC工具运用正确性问题充分沟通交流,通过沟通交流,清晰了今后QC活动时的思路和应注意的地方。其间,还穿插QC知识题抢答,活跃了气氛,进一步传播了QC基础知识。经发布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6个,其中,秦皇岛烟机公司的《缩短滚筒式烘丝机低温进料后的过渡过程》、上海烟机公司的《减少YB48机组电气装配返工时间》、常德烟机公司的《降低ZJ17型卷接机组噪声》荣获一等奖。会上,对获奖小组进行了表彰奖励,郗斌潮评委代表评委会对成果发布做了全面点评。会议闭幕式上,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副主任、调研员金波和评委会主任委员梁伟分别讲话。梁伟讲话总结了本次发布会的情况,传达了今年全国烟草行业第二十四届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烟机工业QC小组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积极组织开展QC小组活动;二是要进一步拓展QC小组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活动课题要与烟机工业力争实现的“五个新的突破”和企业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成果科技含量;三是要扩大企业员工的参与面,通过提高活动普及率助推成果水平提高;四是应注重加强QC活动知识和QC工具方法的学习,努力提升QC活动相关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五是要高度重视QC成果的转化推广应用工作,让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推“卷烟上水平”。金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烟机工业企业多年来通过抓质量工作和开展QC小组活动为国产烟机质量的提升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警醒参会代表要清楚地看到国产烟机与国外烟机相比质量上存在的差距,要求各企业继续深入开展QC小组活动,不断提高国产烟机质量,为卷烟工业企业提供性能可靠地烟机设备。会上,集团公司生产管理部周志华要求各参会企业将此次会议精神带回传达并加以贯彻。

  本次QC成果发布会的成功召开,达到了QC小组活动在企业之间相互交流,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对QC小组活动在全国烟机工业企业中更广泛深入持久地的开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