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院聘请外籍教授协助推进卷烟保润应用技术

2013年08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报道  8月5日至7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系著名教授Theodore P. Labuza访问了郑州烟草研究院,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Labuza教授是应烟草行业烟用香料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而到访。8月5日,郑州院院为其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闫亚明院长为Labuza教授颁发了聘书。张建勋副院长以及郑州院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学术交流期间,Labuza教授分别以“食品的水活度”,“水活度与食品中的化学反应”和“食品的玻璃化转变”为题,进行了生动而富于启发性的演讲,围绕水活度的概念深刻阐述了水活度和食品体系微观结构对于食品品质和货架期的影响,介绍了水活度的量测技术,食品包装的作用以及美国政府对于食品质量管控的现状和问题。与会科研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实践,针对Labuza教授的讲演提出许多问题,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何把针对食品体系的水活度研究和卷烟保润研究结合起来,利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创新理论和技术,进一步推进卷烟保润工作迈上新台阶,成为与会专家们探讨的主题。来自上海烟草集团、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云红河烟草集团的科技代表也参加了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我院也就未来合作研究的方向和实施框架与Labuza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确定,Labuza教授研究团队将协助烟草行业烟用香料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针对卷烟原料和辅材的水活度性质展开基础性研究,努力推进我国卷烟保润应用技术的提高。

  Labuza教授于1962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65年获得博士学位后在MIT任教,1971年前往明尼苏达大学任教至今,是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食品科学专业Morse校友杰出教学教授,曾于1989年担任美国食品技术协会(IFT)主席。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权威,Labuza教授研究成果丰硕,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出版专著17部,撰写专业书籍近百章。仅从2008年至今,其学术论文被引用次数已接近5000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