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种皮芯型聚乳酸烟用丝束和滤棒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13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院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院消息报道  2013年5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江苏天圣达集团无锡新合纤有限公司和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皮芯型聚乳酸烟用丝束和滤棒及其制备方法。

  所述丝束中的单根纤维是由内芯和外皮构成的皮芯型结构,皮层和芯层主体树脂均为聚乳酸,皮层树脂和芯层树脂的重量比为20∶80~40∶60,丝束皮层和芯层结晶度分别为3-25%和25-60%,皮层和芯层熔点分别为120-150oC和150-175oC。据称,该发明相比现有技术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结合了芯层和皮层两者的优势,芯层提供了较高的物理机械性能和耐热性能,皮层提供了良好的可粘接性。可方便地使用常见增塑剂(如三醋酸甘油酯)进行滤棒成型加工。此外,该发明提供的皮芯型聚乳酸丝束其芯层、皮层均具有良好的生物降解性能,为环境友好型烟用丝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