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前言科技 > 正文

“一种香料烟中木脂素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12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院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院消息报道  2012年9月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云南烟草科学研究院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香料烟中木脂素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该发明涉及一种新的香料烟中所含木脂素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在抗菌活性、卷烟抗菌接装纸中的应用。该发明将香料烟样品粉碎后以95%的乙醇分3~5次用超声提取,合并提取液,减压浓缩成浸膏;浸膏用硅胶柱层析初分,然后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进一步分离,即得到所需的化合物(S)-3-hydroxy-1-(6-hydroxy-2-methoxy-3-(6-methoxy-2H-chromen-2-yl)phenyl)propan-1-one。据称,该发明化合物结构简单,人工合成容易实现,化合物对普通变形杆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枯草芽孢杆菌等显示出抗菌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