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前言科技 > 正文

液滤式香烟过滤嘴掀起烟草工业的技术革命

2012年04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道  当今社会,有一大突出矛盾:一方面,烟草业对国民经济有重大贡献,为国家财政创造了巨大的税收,成为广大烟民的生活必需品。另一方面,香烟作为头号的健康杀手,严重危害着吸烟者的身体健康,污染共公环境。长久以来,人类为了消除这一巨大矛盾,不遗余力地探索着。

  液滤式香烟过滤嘴,以液体做为抽烟产生的烟气的主要过滤手段,使得香烟过滤嘴对烟尘的过滤效果大大提高,能将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烟尘危害全都过滤掉,使吸烟的危害仅相当于环境,的轻微污染。从而在吸烟者不能戒烟的情况下,有效地减轻对身体的伤害和环境污染。

  当前卷烟过滤嘴的主要材料是海绵、纤维、活性碳等,其特点是以干物质实现过滤烟气中的有害物质,过滤效率低。尽管现行的干物质过滤嘴,可以直接通过吸液变成液滤式香烟过滤嘴,但是由于被这种烟嘴吸收的液体会直接污染手指、嘴唇和口腔粘膜,被人体吸收,所以这样的吸烟方式对吸烟人的伤害更大。

  中国民间传统的吸烟方法有水烟具,通过一个水滤器达到过滤烟草中的有害物质的目的,但它是一个独立的工具,不可能直接使用到现代烟草工业中,更不可能成为现代机制卷烟的一个组成部分。

  液滤式香烟过滤嘴,由壳体、蓄液海绵体、虹汲纤维及滤烟液构成。

  l、壳体,烟嘴壳体长度参考现有的各类长度的香烟过滤嘴的长度,关健技术要做到两点:第一,壳体能有效阻挡滤烟液体汲出,采用可降解、吸水性差的塑料为宜。第二,壳体头部,采用束颈结构,根据流体力学原理,可以有效防止吸烟时液体被直接吸入嘴中。

  2、蓄液海绵体,即海绵、纤维、活性碳等物质,可直接使用传统香烟过滤嘴的滤烟物。形状为圆柱体,在烟嘴中与香烟接触的位置,总长度占烟嘴壳体的一半至三分之二之间。即烟壳体填充了蓄液海绵体后,尚有一半至三分之一为空腔。空腔的主要功能是防止滤烟液直接被吸入口中。

  3、虹汲纤维,用来连接蓄液海绵体,为其汲入水及各类液体的部分。虹汲纤维从蓄液海绵体中延伸而出,至烟嘴空腔内,略短于烟嘴出烟口。抽烟前,将香烟的烟嘴头部直接浸入滤烟液中,深度以确保虹汲纤维能吸取滤烟液为准,汲入的液体多少根据经验和需要控制。由于气塞作用,液体很难直接快速到达蓄液海绵体,而虹汲纤维头部的烟嘴头部,不易受气塞影响,可快速、简单、直接接触滤烟液体,并将液体以虹汲的方式汲入海绵体。

  4、滤烟液,最简单的滤烟液就是可以饮用的清洁水或茶水,也可开发中药滤烟液。

  香烟的烟气中,有毒物质主要是各类有害颗粒、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焦油等液体,另外还有过滤嘴本身因受热而分解的有害物质。传统的香烟过滤嘴只能过滤掉其中的百分之二十左右,百分之八十的有害物质都被吸烟人吸入或随着二手烟排出,所以吸烟有害健康,吸烟危害公共环境。

  有害物质被过滤掉后,香烟能不能解人烟瘾呢?烟瘾并不是对有害物质的全部依赖,烟瘾构成有多项因素,动作瘾、习惯瘾等,除尼古丁是直接影响人的烟瘾因素以外,其它有害物质不构成烟瘾因素,而尼古丁经过液滤之后,仍有一部分进入人体,所以吸水过滤香烟一样可以满足尼古丁依赖。经过水液过滤的香烟,仍然有提神作用,这是因为香烟燃烧时所形成的臭氧等粒子,能大量地通过滤烟嘴被人吸入,高温将水气化被人吸入,也有提神的效果,可以有效满足烟瘾需要。对于中档以下的香烟,经液滤后,烟气质量和口感大大提高。

  一种加添加剂的再造烟叶

  据来自《烟业通讯》的消息,美国专利(专利号:7900639)介绍了一种加入外源维生素E或其衍生物的再造烟叶材料,添加量不少于大约0.1重量百分比。用这种再造烟叶和一种或多种外加烟草材料,如白肋烟、香料烟和烤烟组成的烟草配方。一种含有这种再造烟叶的卷烟,例如将其作为吸用材料的一部分,作为卷烟纸的一部分,或作为含再造烟叶的过滤材料的一部分。

  该发明还提供一种形成再造烟叶材料的方法,将维生素E或其衍生物加在抽提液或在烟草再造过程中形成的浆液中,或将维生素E加在抽提液和浆液再造组合后形成的固体再造烟叶叶片上。

  摘自《中国烟草科教网》

  滤嘴添加剂可减少烟气中的有害物质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美国纽约CORNELL大学的研究人员经过多年的研究,于2012年年初对外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在卷烟滤嘴中添加天然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降低通过滤嘴的卷烟烟气中的自由基及致癌物。

  该研究小组一位名叫AARON KOLSKI-ANDREACO的研究人员称,此项研究结果可能使人们开发出一种新的滤嘴产品,并可能促使人们开发“危害较小的卷烟制品”(LESS HARMFUl CIGARETTE PRODUCT)。

  摘自《中国烟草科教网》

  全新空头滤嘴可降低卷烟成本

  菲尔创纳过滤嘴产品将推出一款填充精确定位活性炭的滤嘴——柔顺核心空头嘴棒。柔顺核心空头嘴棒中的活性炭,使卷烟制造商可以运用粗粝口味的烟丝,平衡的卷烟设计能降低卷烟整体成本,同时,凹陷的滤嘴末端给予烟民不同的视觉体验。该嘴棒能使主流烟气直接通过滤嘴中心的活性炭,为烟民提供更凉爽的味道体验和不同的烟气呼出体

  滤嘴中心的精确定位活性炭,还提供更高水平的烟气过滤和蒸汽相的降低。该滤嘴的醋酸纤维中,将填充一个荚囊,囊中填充数量精确的活性炭颗粒。再包裹比过滤嘴稍长的外层接装纸,以形成凹陷效果,这种外层接装纸比其他类型的纸更坚硬,用以提供高质量的滤嘴体验。

摘自《烟草在线》网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