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前言科技 > 正文

“一种卷烟致香成分香气阈值的感官评吸测定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14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报道  2014年8月2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轻工业学院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卷烟致香成分香气阈值的感官评吸测定方法。

  该发明涉及一种卷烟致香成分香气阈值的感官评吸测定方法,具体为:1)取卷烟致香成分用乙醇稀释后,按照比例1/3、1/9、1/27、1/81稀释成四个浓度梯度;2)定量注射进卷烟,同时注射相同浓度的乙醇制成空白样品,按要求平衡;3)不少于13人采用盲评和成对比较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吸试验,初步确定出阈值的浓度范围;4)在步骤3)获得的阈值浓度范围间按黄金分割法插入一个浓度值,按步骤3)方法进行评吸,进一步缩小阈值的浓度范围;5)在步骤4)获得的阈值浓度范围间按黄金分割法插入一个浓度值,5-7人采用三点检验法进行评吸,如此重复直至找到阈值点。据称,该方法可确定哪些物质在表达卷烟香气特征时起关键作用,作用程度如何,极具发展前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