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局:他们共克时艰奋力实现双胜利!

2020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郭浩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严格贯彻落实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听从指挥,踊跃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无私奉献、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涌现出一批批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党员同志,收获了一个个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展现出一幕幕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感人画面,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注入了坚强信心和团结力量。

  退伍不褪色,抗疫显本色

  “青椒3斤、土豆4斤、山药3根、大白菜1棵……”襄州区局(分公司)黄集管理所市管员吴楠认真记录着邻居们的物资需求。“真是太感谢了,每天又是打电话提醒,又是上门消毒,现在还给我们提供新鲜蔬菜。”住户纷纷为吴楠的行为点赞。

  自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吴楠或在劝返点执勤,或为居民配送药品、煤气、蔬菜,或手拿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或背上药桶开展防疫消杀……对于社区安排的工作,他一丝不苟的完成。没有安排的工作,他也主动分担。从早到晚,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除此之外,他还自费购置口罩200个发放给困难群众,并向黄集镇人民政府捐赠酒精170斤、大米200公斤、王老吉10箱,用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对他说:“小伙子,你不累吗?回去休息两天再来吧。”“与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相比,我做得这些真是微不足道。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做点事,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光荣。”吴楠掷地有声地回答道。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一滴滴水汇集起来就有了潺潺的小溪、奔腾的江河、浩瀚的海洋。襄阳烟草还有很多像吴楠这样的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活动,他们有的参加社区值守,有的参加入户调查和居民体温监测上报,有的参加党员突击队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患难见真情,共同抗疫情

  “老陈,你还好吧,襄阳那边疫情咋样啦?”陕西宝鸡市局(公司)专卖科科长刘建军关切地向襄阳市局(公司)专卖办主任陈卫打来电话问道。当得知襄阳这边防护物资紧缺后,刘建军主动向宝鸡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报告,协调相关部门采购异常紧缺的防护口罩1000个赠送给襄阳市局(公司)。

南阳、宝鸡市局(公司)送来慰问和关怀

  宝鸡市局(公司)在危难之际伸出援助之手,虽然看似礼轻,但情意厚重,极大程度上缓解了防护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防控正值最吃劲之际,河南南阳市局(公司)发来慰问信,并馈赠了1500个防护口罩,送来了兄弟般的关怀,如冬日里的一把火,深深温暖着襄阳烟草人的心窝。

  客户献爱心,抗疫增信心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是孤身作战,不仅有周边省份兄弟单位的支援和慰问,还有诚信互助小组成员的慷慨解囊,让襄阳烟草人感受到了共抗疫情的力量。

  2月15日,漫天飞雪,宜城市小河镇高糠村卷烟诚信互助小组成员周运杰,主动参与到高糠村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日常经营渠道,紧急调运仓储物资,共筹集价值1.2万元的蔬菜水果,赠与宜城市小河镇政府,解决当地抗疫一线蔬菜水果匮乏问题。周运杰自己忙前忙后,司机、装卸工一肩挑,虽然捐赠当天外面下着雪,可周运杰的衣服还是被汗湿透了。他说:“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有他们的守护才有我们稳定幸福的生活。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统计,襄阳市共有2400多名诚信互助小组成员向红十字会、当地政府、社区(村)自发捐赠善款、物资约43.68万元。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襄阳市局(公司)持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抓好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