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树立正确政绩观 争做“四有”党员

——记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党员们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兰宗
A+ A

  政绩是我们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与履行职责的实践中的工作作为、表现及创造出来的成绩和贡献。从干事创业角度讲,就是工作实效;从社会发展变化角度讲,就是取得的社会发展成就;从人民群众利益角度讲,就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政绩观的根本出发点。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应诚意正心,校正坐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烟草行业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两个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就是契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

  “客户的信任,就是我工作的动力。”

  为谁创造政绩,“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是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必须要作出正确答案的问题,这是政绩观确立的思想原点,也是政绩创造的出发点。

  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员客户经理农艳宁,一直以“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只有多站在零售户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客户才会向你吐真言,只有听到他们的心里话,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其所想所需所盼……”农艳宁说。

  农艳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县城富康路零售户许玉英阿姨说起农艳宁,满是感激之情。许阿姨今年56岁,前些年老伴已去世,两个孩子都在外地,现在就靠小店维持生活。农艳宁在走访客户时,发现该店生意不好,了解到许阿姨的特殊情况,就开始了对小店的重点帮扶。

  从整理店面做起,农艳宁每周坚持到许阿姨店里一次,帮助整理货架、打扫卫生、做好陈列。此外,考虑小店所处位置,指导许阿姨根据周边消费人群合理订货,稍有空闲,她便到店里帮助站台销售。许阿姨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她就一遍遍教销售技巧、推卷烟卖点。在农艳宁的努力下,半年后,许阿姨已经会主动推荐商品了,进店消费的人也越来越多,小店的生意一点点好了起来。

  一天,农艳宁又来到许阿姨店里,一边熟练地整理货架、查看卷烟库存,一边跟许阿姨拉家常。“许阿姨,现在时代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资金流都在网络上进行,特别是年轻人,很少使用现金了。咱也跟上时代的脚步,制作一个您专属的二维码,用于年轻消费者扫码支付,您看好不好?”

  “对对对,最近常有年轻人来店里买东西要扫码付款,我说要给现金,结果他们没带现金的就到别人家买了。行!我听你的,我也注册一个微信,开通扫码支付,你得教会我操作啊!”许阿姨说。

  “好,我帮您制作一个收款二维码,往这柜台上一贴,别人结账的时候一扫,都能语音播报。顾客付款方便,而且还能增加回头客,您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许阿姨频频点头,笑着说:“我听你的准没错,多亏有你一直在帮我,不然我这小店早被市场淘汰啦。我要给你点赞,给烟草点赞!”

  “客户的信任,就是我工作的动力,只要客户满意我就知足啦。”在农艳宁看来,这些事都是职责所在,再普通不过了。

  有人说,把平凡的事做一百遍就不平凡,农艳宁就是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客户经理。

  冲在前的“逆行者”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追求政绩,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未来。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很多基层普通党员在默默无闻地做“潜功”,他们是冲在前的“逆行者”,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员陈中孟就是其中一个。

  “我申请成为志愿者,无条件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陈中孟是扶绥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综合办主任,也是一名党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党支部号召,负责汇豪雅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陈中孟和其他党员志愿者牺牲春节假期,主动与所负责社区做好对接,迅速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您好,请问您家常住人口有几人?有没有与湖北返乡人员接触过?请您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平时勤洗手,家里勤通风,尽可能不要去人员聚集的地方……”陈中孟和其他志愿者正在摸排小区住户情况,他们挨家挨户敲门,详细排查住户情况,同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叮嘱大家注意防范疫情,但也不要过度恐慌。

  “一旦有人出现状况,要迅速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了解。”“作为志愿者,我们有责任维护小区居民安全。”陈中孟积极与其他志愿者交流,争取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

  一天,在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检查时,陈中孟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原来是一名在家隔离的大姐家里没有蔬菜等食材以及其他生活用品了,但在隔离期间又不能出门。接到求助后,陈中孟在小区设置的生活必需品采购服务点帮大姐购买食材、生活用品后,送到了大姐家门口。“大姐,菜帮你买好了,等我们走后,你再开门核对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购买的,请及时电话联系我们。”

  “幸好有他们,让我每天都有新鲜蔬菜吃,我打心底里感谢他们。”大姐感激地说。

  “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定能战胜疫情,渡过难关。”陈中孟坚定地说。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其实就是一颗螺丝钉,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平凡的岗位上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责任面前不推诿,挑战面前不退缩,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就能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政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