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让青春不负韶华

——记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局樊颖洁同志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消息 作者:徐建文
A+ A

  樊颖洁,199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考之后在江西省武警总队服役两年,退役后被安置到新余市渝水区烟草专卖局工作,现为综合办科员,负责党建工作。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关联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数的逆行者都参与到了抗击疫情当中,樊颖洁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她彰显了青年人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正能量,让青春梦想在战“役”场上放飞。

  疫情就是战场,我必须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90后的她,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的社区进行报到,积极要求社区安排工作。她说:因为我年轻,在部队的两年军旅生活,和平年代没有上战场,这次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因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曾经是一个兵,我必须上。年轻就是资本,有激情有活力,更有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责任。她是这样说的想的,更是这样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的。病毒不会同情弱者,强者可以战胜困难,在抗击疫情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她的身影留在了值班值守点上、小区到社区的来回路上、为居家居民送生活物资的过程中…….

  社区抗疫一线,不能没有我

  抗击疫情中,社区的工作量极大,又非常的烦杂,什么事情都得管,她把这些看在眼里,记在脑里,急在心里,并主动向社区和居住小区的志愿队长报告,要求增加工作量,哪怕多值几次班,为居家老人配送生活物资等等。她常说:因为我年轻,我有体力,因为我还未成家,我有时间,就让我为抗击疫情多做一点事吧。她穿着红马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把小区周边的外来车辆、人员情况、酒店和宾馆的营业情况摸了个透,上门统计外来人员情况,一家一家敲门,不厌其烦,进行宣传疫情的危害,以及抗击疫情的方法。其间,她共排查人员246人、车辆48辆、统计营业场所38家、发放各宣传单240份,参加值班值守80多小时,为居家居民配送生活物资20余次,“1+1”监管4人。当时,由于新余的疫情等级非常高,作为一名90后女孩,天天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母亲十分担心她的安危,然而她用干工作的实际热情感化了自己的母亲,并在微信群里传播正能量,时时提醒身边的同事和战友,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管事大妈”。在抗击疫情中,由于天气寒冷,值夜班非常的辛苦,她就在家做好夜宵送给值班人员,暧心的行为受到居民和社区干部的点赞。小区志愿队长余军称赞道:樊颖洁做的事很平凡,但在小区里体现出年轻人的正能量,志愿工作不能没有她。

  复工复产岗位中,我不能缺岗

  疫情还没有结束,按照上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樊颖洁立即调整工作思路,晚上参与值班值守,白天到单位组织物业人员消毒、进行对进出人员的登记和测温工作,没法上市场,就在网上办公,处理公文,搞好夺取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双胜利”的宣传工作,充分的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扛着红旗与时间赛跑,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推了复工复产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其间,她处理公文32份,确保了工作的上传下达,组织消毒60余次,面积达800多平方,确保了正常的复工复产,无交叉感染。用她的话说:疫情防控工作我不能撒手,但在复工复产工作岗位中,我更不能缺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