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你看你看 湖北武汉零售户的笑脸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湖北武汉解封之后,城市渐渐复苏。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卷烟零售户们也越来越忙碌。

  “忙点好,忙点心里踏实。”

  “最艰难的时候已经扛过去了。”

  “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我们和顾客,现在成了‘生死之交’”

  ……

  武汉封城期间,为保障社区值守人员和小区居民的生活便利,洪山区九峰漂流木副食坚持24小时营业,随时随地满足居民需求。当问店主梁凛这76个日日夜夜辛苦吗?他摇摇头,笑着回答:“我爱这座城,我要出份力。”(洪山区局 张一)

  武汉市新冠肺炎指挥部颁发的这张志愿者纪念证书,是零售户周德胜眼中的“最高奖励”。疫情期间,60岁的他已经在社区志愿值守岗位坚守了2个多月。(江岸区局 祝文娟)

  东西湖区素有武汉西大门美誉,随着武汉“疫后重启”,东西湖区部分工业园率先复工复产。园区内时进百货超市自8日开门营业以来,每日实现营业额4000元左右,已恢复“疫”前正常营业额的80%,老板娘胡有霞流露出抗“疫”胜利的喜悦。(东西湖区局 卢俊)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烟草证!特殊时期,烟草部门的办事效率可没掉线。”4月17日,汉阳区汉桥城中花园A区零售户彭钰杰收到汉阳区局工作人员为其送达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后,不禁喜上眉梢。闭店2个多月后,彭老板的商店内多了一个经营品类,对未来的生活也多了份希望。(汉阳区局 夏晶)

  面对疫情期间病毒和封城带来的影响,新洲区非常食客超市采取“外卖”形式,把香烟、粮油米面和日用品打包送到居民手上。2个月来,老板王颖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左右,坚持提前拣货、打包、消毒,让骑手及时送达。虽然很辛苦,她总是一笑:“我也是武汉人,一起加油!”(新洲区局 罗庆锋)

  余凯夫妻俩在黄陂区盘龙城天居园小区经营超市生意已有6年。1月21日,夫妻俩回到老家过春节,谁料这一回就是数月。4月8日,客户经理给他们打电话说:“余老板,武汉解封啦!你们回来第一时间通知我,我上门做商铺病毒消杀、安全经营的现场指导!”4月10日,夫妻俩登上返程列车——“我们回来啦!”(黄陂区局 刘文辉)

  “小曹,这些天真是多亏了你啊!”“说这就见外了,张哥烟又抽完了?”玫瑰街乐天超市的曹老板默契地拿出一包红塔山。76个日夜坚持送货上门,让曹老板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赞誉。如今大家可以到店买烟了,忍不住为他点个赞。“顾客给予信任,我们就还他们以希望。”(汉阳区局 胡颖)

  武汉市中心医院门口颖锋副食老板林红军离开已经2个月了,这座他生前最爱的城市也在慢慢恢复往日的生动。妻子陶萍看着他们苦心经营十几年的小店,慢慢红了眼眶。生活还要继续,她也会振作起来继续经营。(江岸区局 祝文娟)

  每当看着冷清的店铺,想到刚做完肿瘤手术的丈夫,洪山区豪乐副食的经营者邱莉就对自己说:“阴霾会散,一切都会好起来。”随着武汉解封,生意和老公的身体都在逐渐恢复,邱莉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洪山区局 张一)

  武昌区聚兴烟酒店店主张俊领是久居武汉的河南人,武汉封城后,店铺虽关门两个月,他的居家生活却过得很充实。4月8日复工后,张俊领又重新饲养了金鱼,更换了店内盆栽。看着这些鲜活的小生命,张俊领感受到武汉复苏的生机,也希望自己的生意越来越好,年年有余。(武昌区局 何晓辉)

  这些面孔,就是武汉零售户的真实写照。经历过疫情,他们依然在这里。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历劫归来,没有谁比武汉人更懂得这句话的意义。

  口罩遮不住的,是一双双闪烁着光芒的眼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