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一犁春雨忙生产

——湖北宜昌五峰县局科学防疫、推进烟叶生产工作纪实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赵钦江、秦汉
A+ A

  时已春分,夜半一犁雨,滋润土家山寨,烟叶生产进入繁忙阶段。湖北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科学防疫,有力有序推进烟叶生产工作。

  精心育苗

  “这几天温度降得厉害,室外都结冰了,为应对‘倒春寒’,我们一直在给棚内增温,保证烟苗正常生长。”3月30日,五峰营销部牛庄站李善云检查大棚增温设备时介绍说。

  从3月25日起,为防止恶劣天气对烟苗生长及育苗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李善云一直精心管理着育苗工场。

  为做好防冻抗寒,五峰营销部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微信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安排专人管理育苗棚,及时做好“倒春寒”排查应对工作,通过加盖小棚膜或增设取暖灯等增温保温措施,确保烟苗不受冻害,保证烟苗正常生长。

  截至目前,五峰营销部33个育苗棚,4万余盘烟苗,未受到丝毫影响。

多举措呵护烟苗

  精准服务 

  “您好!我是烟草的佘克均,现在因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准备帮您把烟肥送来,上次预约的烟肥不变吧?”3月30日晚,五峰营销部技术员佘克均给20多位烟农逐户打去电话,筹备烟肥配送工作。

  3月31日,谢家坪烟叶收购点技术员按约定的时间、地点,沿路将烟肥精准配送至每一位烟农。

  烟肥的精准供应,得益于五峰营销部精细的工作安排。五峰营销部实行烟肥在线预约,烟农在线预约“下单”后,烟叶技术员根据“订单”,制定烟肥配送清单及供应路线,与烟农约定配送时间、地点,适时将烟肥送至烟农家门口。既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又方便了烟农。

  截至4月3日,五峰营销部完成全县1078户烟农共806吨的烟肥配送服务。

烟用物资精准配送到户

  精细指导

  “您这块田肥力不够,还要多加半包烟草专用肥和25斤磷肥。垄子还要大点。”4月2日,五峰营销部高宁正在指导龙桥村烟农宋国健“三先”技术。突然电话铃声又再次响起。

  “小高啊,在哪忙?我准备明天撒肥料,打垄子了,您要来帮忙看一下,是不是符合技术要求?”。

  往年,烟叶现场培训会、屋场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但今年,五峰营销部根据全省烟叶战线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安排技术员在详细了解烟农身体健康情况下,提前预约,分批分次逐户指导烟叶生产。

技术员指导春耕起垄

  一犁春雨,烟田有墒。五峰营销部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正有力有序推进烟叶生产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