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一面锦旗”的背后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姚世艳
A+ A

  近日,湖北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玫瑰西苑社区居委会向仙桃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赠送锦旗:“战疫情守护健康,献爱心服务群众”。

  武汉玫瑰西苑社区和仙桃市局有什么交集?这面锦旗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这些都要从一位名叫柳荫的青年党员说起……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并迅速蔓延全国。仙桃市局(公司)党组第一时间下发《致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在一线亮明身份,在一线参与抗疫。作为一名吃热干面长大的地道“武汉伢”,在接到市局(公司)党组的《倡议书》后,柳荫第一个到所在的玫瑰西苑社区报到,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她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扎实开展卡口值守、物资代购、来访接待等各项防控工作,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自柳荫参加抗疫的第一天起,市局党组就时刻关注着她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市局局长罗建勋第一时间给她发微信,叮嘱她在积极抗疫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市局党组在物资短缺、交通管制的情况下,想尽办法为她寄去隔离衣、口罩、新冠肺炎预防合剂等防护物资;她所在的支部每天对她的健康状况、抗疫工作进行动态监测、调查摸底;同事们也都在密切关注柳荫的点滴动态,时刻惦念这位身在武汉的家人……

  武汉即将解封之际,玫瑰西苑社区居委会特意制作了这面沉甸甸的锦旗,缅怀这一段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难忘时光;感念仙桃市局(公司)书写人间大爱,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的铁肩担当!

  “虽然受疫情影响,我不能按时回仙桃复工!但市局(公司)一直是我最强大的后盾,是我最温暖的家……”谈到战“疫”的50多个日日夜夜,柳荫心怀感恩。

  柳荫只是仙桃市局(公司)100多位参与一线抗疫的干部职工中的普通一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市局(公司)主要领导驻村34天,坐镇指导一线抗疫;其他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全局上下尽锐出战,共克时艰,在战“疫”一线展现了仙烟人的责任与担当。

  莫负好春光,奋斗正当时。当前,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关键时期,仙桃市局(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以战时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抢时间、赶进度、优服务、补损失”,在这个春天里抖擞精神,阔步向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