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云南烟叶复烤楚雄复烤厂职工家属援鄂抗“疫”归来 企业工会及时慰问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 作者:
A+ A

  2020年4月7日,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复烤厂工会第一时间慰问赴鄂抗“疫”归来的职工家属——起燕娥。

  归来时,她是春天的使者。起燕娥是楚雄复烤厂生产加工车间职工李晓辉的妻子。她作为云南省楚雄州派出医疗队赴湖北省咸宁市开展救援工作的一名医护人员,2月11日奔赴抗“疫”一线,40多个日夜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凯旋归来。经过14天隔离修整,4月6日晚她平安与家人团聚。

  楚雄复烤厂工会主席一行来到李晓辉家,向抗“疫”英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他们家中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厂工会主席表示,起燕娥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迎危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救死扶伤的崇高医德,不畏生死奔赴前线浴火重生的意志,值得大家学习和赞扬。起燕娥是这场防控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是抗“疫”英雄,楚雄复烤厂为能有这样的职工家属而感到光荣与自豪。

  慰问中,起燕娥还和大家简短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国家对一线医护人员防护非常到位,我们每天都能安心医护。”“回想这40多天的抗“疫”经历,湖北人的热情和这段‘战斗’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我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平凡的医护人员……”起燕娥的话虽然简短,前往慰问的同志不知不觉湿润了眼眶。危难之时,她逆行而去,奔赴前线;凯旋而归,脱下“战袍”,她却更愿褪去身上的光环与荣誉。她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最美使者、真正英雄。

  英雄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工会愿在后方守护家人。在起燕娥凯旋归来前,楚雄复烤厂工会早已到职工李晓辉工作岗位进行了看望慰问,并表示竭力为其协调解决困难和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