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后勤不掉链 战“疫”勇向前

——湖北鄂州市局防疫指挥部办公室抗击疫情纪实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石求安
A+ A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要早一步、快一步、细一步,靠前协调、靠前思考、靠前行动,才能为联防联控一线的同事们提供安全有效的防护、营养丰富的午餐和安全便利的值守环境,他们,就是湖北鄂州市局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的后勤保障人员,为了后勤保障不掉链、抗击疫情不松劲,他们勇往直前,无怨无悔。

  壹 “因为是党员!”

  “王主任,30号值守点酒精用完了,中午送饭时麻烦带点过来。”

  “你好,市烟草专卖局吗?我这里是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根据社区值守人数,有部分防护物资发放,麻烦你们派人过来领取?”

  “王主任,社区14号值守点解封,帐篷要转移换防,请安排人来帮忙!”

  ……

  如果说,办公室主任王争光的手机是战“疫”热线,相信鄂州市局上下没有人会反对,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遇到困难、遇到难题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给王争光打电话。

  自1月22日,鄂州市局防疫指挥部成立以来,王争光没有休息过一天。大年初一凌晨,他接到办公室副主任柯宇蕾的电话,市政府通知年初一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当时,柯宇蕾不解地问了句:“现在不是号召大家在家不外出吗?”王争光告诉她,“因为我们是党员!”

  是的,因为是党员,他一马当先走街穿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因为是党员,他闻令而动,多方筹措,甚至逆行至武汉,采购口罩三万余个、酒精消毒液五百余斤,体温计(枪)若干,第一时间保障了市局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和职工生活防护需求;因为是党员,他连续多日中午吃方便面,就是为了不给同样物资困乏的结对帮扶村增加负担;因为是党员,防疫千头万绪他来理清,收集上报职工健康状况、离开属地情况,上请下联筹措物资,协调督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因为是党员,在社区值守排班和市局值班人员紧张安排不开时,他一声号召,与应急办的同志们一起多值一轮班,以奉献推进工作;因为是党员,他说宣传报道时以别的同事为主,以别的部门为先!遇到埋怨、遇到不理解,他都耐心开解,全力安抚;焦头烂额时,他也经常默默告诉自己:因为是党员,于是,又打起精神,迎接新一天的挑战。

  贰 “我还干得动!”

  一声低沉又有磁性的声音传来:“饭来了”,鄂州市局参加社区值守的的队员们便知道是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吕金池送饭来了。

  吕金池今年58岁,虽然他常挂在嘴边说,“再干两年我就退休了!”但是遇到事情,他比谁都认真,想得比谁都仔细。他可是应急办公室的中坚力量,是什么都会干的“万能选手”,哪个值守点需要围栏,哪个值守帐篷需要迁移,哪个门栋需要上锁,哪个值守点快没开水了,他都提前准备好,一有需求,立马出动解决。无论刮风下雨,他总是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背上一个喷雾器,对机关大楼办公楼、职工集中居住小区楼道内定期消毒。七、八层楼跑上跑下,在口罩和防护服的包裹下,他经常气喘吁吁,全身湿透,但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他说:“我还干得动!”。

  叁  我们都在行动!

  “形势越来越严峻,我必须赶回去!”1月24日,驾驶员石求安已经离开鄂州回到了黄石老家,当他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吃过午饭,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下午赶回工作岗位,其实,年初四,他们一家原定是为老父亲庆祝生日的。

  疫情期间,交通保障是做好服务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向鄂州市防疫指挥部申请办理了两张通行证后,石求安、周勇超和潘熙孝三名驾驶员轮班驾驶两辆车辆,奔驰在往返结对帮扶村、联点共建社区的路上,雨雪天气接送住得远的值守人员,一日三顿为值守人员送饭,不定时运送防护保障物资,车辆保养维护消杀,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他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随叫随到。

  “我守好后方,能让坚守岗位的丈夫放心,让奋战一线的同事事迹见诸报端,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了。”柯宇蕾一人在家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小儿子刚满1岁,正是离不开人的时候,她只有趁着小孩睡着后,抢抓时间操持家务、传输公文、采编稿件。疫情发生以来,她没有耽误一件事,没有遗漏一份通知,还采写、编投了稿件百余篇(次),被行业内外媒体采用36篇(次)。

  乌云遮不住阳光,蚍蜉撼不动大树,疫情不退,保障不减,服务不少,我们永远在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