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带头当先战疫情 突击队员勇担当

——湖北神农架林区局防疫突击队工作侧记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李春燕
A+ A

  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默默坚守,随时待命,白天黑夜,不惧寒冷,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坚守岗位践行初心,用责任和信心传递正能量,他们就是湖北神农架林区烟草专卖局防疫突击队。

  忠诚职守,突显使命力量

  王世斌,神农架林区局专卖办稽查员。还有2年就要退休了,却毅然决然申请加入防疫突击队,先是在职工家属区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应急值守、疏导情绪、收集信息等工作,后期又奔赴对口帮扶村,配合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刚一到村就投入紧张的入户摸排工作中,平均海拔1600米的青天村还是白雪皑皑,车子到不了的地方就步行,白天时间不够那就晚上继续。每天靠吃泡面充饥,加上工作量大,又没有好好休息,他病倒了。单位领导了解情况后,要求他先停止工作,去医院全面检查。他很不乐意地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单位在林区的同志本来就很少,作为一名老烟草人,我是代表单位来到这里,责任就是防控一线,在这种关键时刻我有义务坚守,也必须坚守。”

  党员先锋 ,彰显榜样力量

  刘斌,神农架林区局专卖管理办公室主任。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承担家属区入户排查工作,从早上7点开始,先将5栋家属楼里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倾倒完毕,接着外出采购隔离人员需要的生活物资,挨户宣传防控知识,测量体温,记录健康情况,汇总上报,门岗执勤,办公场所的消杀以及各种临时工作任务,忙完这些事情已是傍晚时分。自参加防控战疫以来,他每天与时间赛跑,根本顾不上家里。6岁的女儿问他:“爸爸,你怎么每天都不陪我?今天上网课时,老师说外面有病毒非常危险,让我们小朋友都不能出门。爸爸你也不要出门了,在家陪我上网课好么?”刘斌指了指胸前的党徽说道:“爸爸在外面就是为了消灭病毒,这就是对付病毒的法宝,等爸爸消灭干净了病毒,每天都能陪你!”

  吕川,神农架林区局综合办公室主任。从1月22日起至今,他一直参与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他主动作为、日夜坚守、勇挑重担、全心奉献,化身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每天一大早,大家都会收到他发来的消息,有上级要求,有工作通知,有学习任务,有防控知识,有测试试卷,有案例通报。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他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微信群,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落实建议。有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指示,他同样会第一时间将文件上传到群里,确保随时接收、随时传达、随时落实,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第一时间了解上级的最新指示。他既要负责与省局、地方政府以及社区的沟通汇报,做好上传下达、数据汇总、情况上报、会议筹备、新闻宣传、舆情监控、应急处置等日常工作,还要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落实办公楼、值班室、物流中心、家属区的定期消杀工作。他说,疫情就是一面镜子,照射出人生百态,防控就是一场大考,我们必须当好答卷人。

  坚守岗位,尽显巾帼力量

  贺敏,神农架林区局财务管理科会计。在疫情面前,她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主动请缨到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严格排查进出车辆和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维护秩序。协助社区张贴通告、倡议书、温馨提示等。在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面对一些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居民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居民们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她已经把社区当成“家”,把居民当成“家人”,把居民的事当作“家事”,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家里2个年幼的孩子都无暇顾及,每晚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看到儿女时,她感到无比愧疚。然而她没有懈怠,将这份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

  神农架林区局全体防疫突击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慎终如始、不胜不休,切实肩负起林区党委政府赋予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战胜疫情,迎来温暖的春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