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抗疫战线上的物流人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洋
A+ A

  “请物流中心各部门人员认真落实市局(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安排部署。”李颜芮正在微信工作群传达相关要求,一声清脆的消息提示音,拉响了四川攀枝花烟草物流中心的抗疫战疫的警报。

  面对危机,攀枝花市局(公司)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号召员工树立“人人防护”的理念,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而在这其中,攀枝花烟草物流中心安全管理员李颜芮用一个平凡人的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前方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成为一名抗疫战线上的物流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春节前,李颜芮和其他人一样,在完成自己年前最后的工作后,回到家里,满心欢喜准备迎接春节的到来。然而就在过年的前两天,春节的喜悦意犹未尽,武汉封城,新冠肺炎造成的恐慌弥漫在整个社会的上空。李颜芮所在的社区紧接着也迎来了限行,“我当时有点着急,不知道要怎么应对,就只能按照在网上、电视上看到的方法,先准备好在家隔离。”期间每每看到有天南海北的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驰援湖北的消息,她都打心眼里钦佩,她说:“每天查看与日俱增的确诊数据,不禁感叹生命的渺小和无常,同时也赞叹那些逆行奋战的英雄们,这个时候都是安全第一,他们能站出来,我觉得他们很伟大。我们都不是局外人,都是这场战“疫”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1月30日,攀枝花市局(公司)为保障春节期间人员安全以及节后有序复工复产,要求每个部门设专人负责疫情期间工作任务。李颜芮在群里看到通知后,向领导主动请缨,而这意味着她将冒着风险,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身处防疫一线不容易,但是现在国家有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这样才能早日战胜疫情。”从接到指令那天起,李颜芮就负责信息登记工作,每天逐人打电话询问,将人员健康信息详细登记,并掌握好离攀外出人员的流动去向。信息登记工作繁琐却十分重要,李颜芮靠着她的心细和认真,每日主动上报人员动向及健康情况。因普通感冒住院需要医学观察的同事说:“她每天都要打电话给我,问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让我配合医生安心治疗,这让我感受到了同事的关心和组织的关怀。” 在延迟复工期间,她每天往返公司领取分配的防疫物资,并详细做好台账,李颜芮就是用这些实实在在的举动诠释着抗“疫”人的责任与担当。

  复工后,在做好防疫信息记录,监督复工人员的口罩是否规范佩戴,并一一查看体温检测记录和消毒记录的同时,李颜芮也在密切关注着形势的发展。由于在疫情期间物流中心需要继续保障正常的运作,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便成为了急需物资。李颜芮想法设法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筹备口罩。本就是疫情严峻之际,口罩早已成为紧俏的“年货”,再加上春节期间门店关闭,物资紧缺,筹集口罩并不容易,“再难也要千方百计找到口罩,保障大家的安全,这是我的职责。”将“安大于天”牢记于心的李颜芮就是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筹集到了2000余个口罩,也正是这些来之不易的口罩,保障了物流中心全体员工得以在疫情期间正常工作,没有出现一起疫情案例。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岗位

  奋战在一线的李颜芮,心里除了惦记着安全工作外,还总牵挂着一件事。每当她完成工作后,便急急忙忙赶回家,照顾独自在家的老父亲。“我挺愧疚的,因为父亲在家,而我出门的话就不能照顾他了。”她的父亲已经86岁高龄了,各种慢性疾病缠身,需要长期吃药和有人料理。为了防止把病毒带回家,李颜芮每天回家前都要对自己的衣物和用品进行消毒。“父亲年纪大了,抵抗力减弱,保障自己的安全才能守护好家人”。每日清晨,李颜芮便早早起床,把早晨和中午的饭做好并分类放进冰箱,中午回去只要热一热就能吃。临出门还在父亲的衣兜里留下了紧急联系的号码,以防不时之需。

  对于女儿的工作,老父亲表示全力支持。“这次的肺炎疫情是我们国家经历的大事,她能挺身而出,也是为单位、为国家作出贡献。”为了能让女儿安心去工作,他在家里也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女儿减轻一些负担。每当女儿要出门的时候,他都会嘱咐一句“注意安全,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安心上班吧。”“作为儿女,我们做的还不够好,我只想在父亲的垂暮之年多陪陪他。”说到这里,李颜芮潸然泪下……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在一个人的身上,就是一座山。无论是谁,都是构成社会的一份子。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力量,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力量的推动,才能引领社会向前迈进。抗击疫情、坚守岗位、积极筹备…李颜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平凡人的不平凡。作为一名安全管理员,这是她坚定的信念,也是抗击疫情最强大的后盾。“我能做,他能做,每个人都能做,这是我们为国家、为行业能做的事情。”李颜芮如是说道。她同样期待着,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