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勇者无惧 只因心中有责

——湖北鄂州市局营销中心战“疫”纪实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胡代芬
A+ A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鄂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卷烟营销中心全员义无反顾投身战“疫”,风雨无阻,全力奋战,勇者无惧,只因心怀大爱,心中有责。

  支部书记主动担责

  作为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潘清中这段时间是大忙人,用他自己的话说,“身上有责任,一刻都不敢松懈。”

  2月2日,根据鄂州市委市政府通知安排,鄂州市局决定抽调8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进驻联点共建社区,入户参加摸排,他主动参加,并负责安排、协调突击队具体工作,他和队员们冒着风险,逐家逐户敲门992户登记家庭人员状态、宣传防控知识、发放口罩和消毒水等,由于这些小区楼房都是老式住宅楼,没有电梯,一般都在8层以上,甚至10层,他们每天下来,都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痛。经过五天三轮排查,登记1月13日后从武汉、黄石和黄冈回鄂州人员69人(户),其中发现确诊1人,疑似2人,累计发放口罩5000余只,消毒水近千瓶。

  服务包保 用心尽责

  “真是共产党好,烟草好!感谢你还自己掏钱帮我买菜。”熊婆婆给电访室主任熊俊打来电话,说了许多感谢的话。熊婆婆是一名五保户,也是熊俊此次包保的东塔社区特殊困难户,一天在例行打电话的时候,熊俊了解到熊婆婆家中只剩下一根红萝卜和几颗白菜,老人无儿无女,生活很是拮据,连购买40元的蔬菜包都犹豫很久,于是,熊俊联系了东塔社区党建指导员汪炜,自己掏钱购买了一份菜包,请汪炜帮忙送上门。

  熊俊原本和丈夫在老家过年,农村新居落成,有习俗第一个春节要去新房子团圆。她在家其乐融融时,看到了市局工作群里号召大家自愿报名参加社区值守的通知,立即独自一人赶回城区待命,并主动申请进社区。

  线上“复工” 认真履责

  “各市场部,根据省局要求,需对疫情期间民生定点保障商超进行问卷调查,烦请将在线问卷(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跳转至问卷)发至各定点商超填写。” 营销中心副经理徐立伟从社区值守点下班,晚上7点多回到住所,立刻马不停蹄投入本职工作,为下一步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徐立伟是黄石人,本该在家里过年的他,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立刻赶回鄂州报名参加社区值守,切实发挥了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

  “填表有几个问题,现统一答复一下。”胡代芬虽然居家办公,却一刻也没有闲着,她每天统计各类报表、收集零售客户“四类人员”情况、起草各类营销工作方案和制度、解答所部遇到的问题、组织营销战线员工参加各类线上培训,经常忙到深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