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十堰市局(公司)全力战“疫”扶贫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方学
A+ A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村疫情防控到位,生产管理有序推进,今年收成基本上不会受影响。”3月16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河夹镇龙窝村,山野葡萄基地管理人员汪孟宗一边忙着剪枝一边介绍说。在他四周,有几位村民正戴着口罩分散在各处,忙着清理剪掉的残枝,绑藤定型。

  龙窝村是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对口帮扶村。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山村以往的祥和,也让十堰市局(公司)驻龙窝村的扶贫工作队队员绷紧了神经。2月初,按照十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迅速到村,和村干部一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红白事简办,不聚餐、不聚集,出门戴口罩;排查统计疫情,筹集口罩1000个、消毒液50公斤,将口罩及时分发到群众手中,并组织人员对村办公场所和群众居住密集的场所定时进行消毒。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龙窝村未出现疑似病例和发热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黄永生表示。

  十堰市局(公司)十分关注龙窝村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工作队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把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密团结村干部,依靠群众扎实开展工作,注重自身防护,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6日,十堰市局(公司)局长、经理王洪斌和纪检组长乔波带队给龙窝村送来口罩、消毒液、体温枪、防护服等物资,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做实做细日常生活保障;不误农时,做好供应保障服务,有序引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精心筹划今年的帮扶计划,进一步巩固群众脱贫成果。

  战“疫”不忘扶贫。驻村工作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村委会做好全村脱贫规划,帮助村民协调春季生产物资、办理运输证件;引导贫困群众安全开展田间劳作。当前,20万棒香菇的注水、采摘、烘干和600亩山野葡萄的挖窝、施肥、搭架正在有序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