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省局机关援汉工作组战“疫”夜记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解俊毅
A+ A

  3月7日 晚班 雨

  工作组正式进驻长丰社区的第八天,在邻里中心盛世长丰小区的第一个通宵夜班。先期巡逻维序的经验和前辈志愿者的经历让我们对这个情况复杂的小区感情复杂,一丝丝对不确定环境的担心夹杂着迎难而上的期待。

  3月7日 20:00-20:30

  老徐和我赶到小区,和上一班的胡剑锋、吴哲宽完成物资清点、数据统计等交接工作,送走两位中班同志后,同时送走的还有已经分不清是什么班,连续忙碌了十几个小时的组长赵建成和联络员陆辉。

  3月7日 20:30-22:30

  查证测温记录86人次,平均1分23秒一人次进出,团购分货在小区内完成的情况下,单纯上下班进出人流已经超过了丰华园晚班的峰值。

  3月8日 00:20

  一辆志愿者专车送去就医的癌症患者回小区,考虑到当时在下雨,患者年长且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老徐和保安商量后,特事特办,搬开闸口让汽车进入小区,并请志愿者将车直接开到患者单元楼下。

  3月8日 00:40

  一位女士来到门岗说,家里老人发脾气,希望回青山自己家去住。老徐和我苦口婆心地做工作劝说,从生活说到工作,从儿女孝顺说到非常时期外面安检严格,终于打消了她的想法,劝阻成功。

  3月8日 01:10

  人流减少,来了一对丈夫送妻子上夜班的小夫妻,妻子是协和医院的护士。经过查证测温,按工作组流程规范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敬意后放行,两位脸上的笑意和“您们也辛苦了”的话语,让我深感温暖,他们守护武汉,我们守护他们。

  3月8日 01:50

  小夫妻返回,妻子一脸歉意地对我们说,实在抱歉,最近太累了,她记错了值班的时间,害老公白跑一趟,也给我们添了麻烦。看着她疲惫的面容和她先生一脸的宠溺及掩饰不住的心疼,我们对医护人员的辛苦有了更深的了解。

  3月8日 02:55

  雨越下越大,白天联系物资跑了多个来回的老徐在推拒多次后,终于被我赶去帐篷小憩。

  一位女子不打伞、穿着秋衣冒雨径直走到门岗。

  ”请问您有什么事情?”我问。

  “给我量量体温。”流淌着雨水的手腕伸到我面前,我有点不知所措,“叮”,体温太低,无法显示温度,手中的温枪提示。

  女人直勾勾看着我:“这个能不能量肺?我肺不舒服。”

  女人继续说:“我有病,什么东西都要顺着我,你顺不顺?”

  “小解,什么事情?”老徐听到动静从帐篷里出来,我如蒙大赦,灵机一动说:“您的体温36.3度,一切正常,不过现在外面这么大雨,您穿的太少了,当心淋病了,赶快回去吧。”

  “正常?那就是顺了,顺了好,顺了好……”女人念叨着,终于离开了。

  也许是担心我,老徐怎么劝都再不往帐篷里去,反而逼着我去休息一会儿,我们扯了半天,他第一次用命令的口吻:“赶快去眯一下!”我只得遵命。

  3月8日 04:10

  迷迷糊糊中看表,听到门口有点吵,我以为有人冲岗,过去一看发现是位年轻人在跟老徐说什么。原来之前那位凌晨回来的癌症患者到家以后病情出现反复,情况比较危险,老人无子女,他是邻居,懂一点急救知识,帮忙让老人吸氧等处理后发现没有缓解,打了几个医院的电话,现在120急救车在路上,我们赶快搬开卡口、清理路障。

  3月8日 04:30

  救护车终于赶到,听到邻居小伙给他母亲打电话“x叔可能不行了,我现在陪x婶一起去医院,他们可能没有那么多钱,我先带1万手上应急……” “小伙子真是不错,他这个邻居真没话说,值得我们学习。”老徐和我感慨。看着冒雨跑前跑后的小伙子,我想到了钟南山医生的那句话”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一群英雄的人民。”

  3月8日 05:13

  我发现企业微信有新消息提醒,打开一看原来是赵组长在关心我们夜班情况。“他一点都不注意休息,白天搞了十几个小时,这个点不睡觉,还在关心我们。”老徐一脸担忧。我和老徐赶忙在企业微信群组里回复:“情况正常,您也要注意休息啊。”

  3月8日 08:00

  赵组长带着早班的李东、孙光伟准时出现在门岗,我和老徐对视一眼,昨天到今天赵组长估计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刚准备上去劝他注意休息,他却把手一挥:“晚班的同志辛苦了,赶快交接一下,回去休息。”老徐和李东去综治中心签到,我和光伟清点数据和物资交接,无意间转头发现赵组长正在帮一位老奶奶抬米。

  这个曾经让我略微恐惧又期待的晚班结束了,我看到了夫妻之间的亲爱,邻里之间的大爱,看到了普通志愿者和一线医护的努力,看到了普通武汉群众在疫情面前是怎样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也看到了我的领导和党员前辈是怎样冲锋在前。这段经历是我生命中的宝贵财富,回想入党的那段誓言,我无悔!有千千万万我们这样的武汉人一起守护,武汉,必将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