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省荆州市局(公司)加强防疫捐赠物资专项审计工作

2020年03月1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涂婧
A+ A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湖北省荆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接收到了来自行业内外各热心单位捐赠的防疫物资,为促进疫情防控物资的规范管理和使用,荆州市局(公司)于近期开展全市系统新冠肺炎防控捐赠物资专项审计,确保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一是建立专班,当好“排雷兵”。市局(公司)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在监督中支持,寓支持于监督中”要求,对捐赠物资审计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二是提前介入,用好“大数据”。正式复工前,采取在线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捐赠物资跟踪审计,在得到返岗许可后第一时间到工作现场进行物资盘点核查,对照审计方案查看捐赠物资的制度建立、物资接收、发放等管理情况,向所属单位了解调拨物资使用情况。待疫情解除后将开展全面专项审计,对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问题,要坚决予以提示和反映。

  三是查漏补缺,增强“免疫力”。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发现的问题,促进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审计建议,要求相关部门立行立改,有效保障防疫物资妥善管理,及时规范高效使用,避免捐赠物资损失浪费。

局长胡宜旺参与捐赠物资接收入库

单位职工规范履行发放领用手续

审计人员在现场进行捐赠物资盘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