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云南烟叶复烤公司师宗复烤厂: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晓琦
A+ A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这句口号,中国共产党从江西南昌城头一路喊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打出了一个红彤彤的新中国。一句口号胜似千军万马,把敌人的攻势一次次强压下去,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无论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还是基层防控的最前沿,无论在战地医院的施工场,还是物资供应的大后方,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辛劳、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云南烟叶复烤公司师宗复烤厂有“急先锋”、“领头雁”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迎“疫”而上。

  战“疫”中的“急先锋”

  有一种坚守叫“我可以”。天渐渐暗下来,晚上8时厂里两排的路灯准时亮起,远处隐隐约约传来爆竹声。“叮——叮——”这个手机铃声今晚已经是第五次响起了。他刚一接通微信,“爸——爸,爸——爸——”视频里面就传来孩子奶声奶气地叫唤声。看着视频里孩子的可爱模样,他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妻子问道:“还不回来呀?孩子吵着找你呢!大过年的怎么就你天天加班呀!”因丈夫迟迟不归家,平时温柔的妻子此刻声音中带着一丝儿愠怒。他回道:“我是本地人,春节大家都放假回老家,我来值班是可以的。更何况今年突发疫情,也不清楚发展态势如何,这种时候我更应该好好守着厂里。我可以的,你们好好过年!”视频电话在两岁的小儿子一声啼哭中被挂断了……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收起手机,继续走在厂里巡视着,仔细查看着每一个角落。

  “轰隆——”雷鸣声代替了除夕的新年钟声,响彻云霄,不一会便下起了大雨,雨势渐缓,天空中飘起了雪花,慢慢下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儿就“装饰”出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在一栋三层楼高的办公楼里,二楼办公室的灯光与路灯照耀下的雪花相互映照。他还在办公室里处理着文件,做好当天的记录,因疫情发展迅速,各级政府部门下发了很多文件。这几天他新戴上了眼镜,把文件显示的字体调大了,他认真研读着每一个文件,把涉及厂里的要求用笔记在工作本上。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原本写得一手好字的他现下的字有点歪斜,然而灯光下的他却是目光坚毅,神情专注。

  1月26日公司开始展开新冠肺炎零报告工作,原本可以初二休息的他接到了任务,放弃了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机会,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年前值班到疫情期间值守,他没有休过一天年假;从接收文件到下发通知,他没有丝毫怠慢;从核查人员到统计上报,他没有一刻松懈;从收集信息到防疫宣传,他没有一时抱怨;从对内沟通到对外联系,他没有片刻退让。他,就是师宗复烤厂第一党支部书记兼办公室副主任徐长先。他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可以”,“我可以”,因为“我”是一名老职工;“我可以”,因为“我”是一名中层干部;“我可以”,更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接近三十多天的坚守,几十份的工作报告,一百多份的各级文件,几百个的通话记录……无不是徐长先工作期间的真实写照。平时同事们常打趣徐长先,说他是个“慢性子”,做事“慢吞吞”的,容易“急死人”。但是在这场战“疫”中,他却是最快最急的那一个,一“慢”一“快”间,变的是速度,不变的是那份坚守,是那一句“我可以”,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战“疫”中不畏艰难,冲锋在前。

  战“疫”中的“领头雁”

  有一种动员叫“我要与大家同在”。保山市作为云南最早确诊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地区之一,1月26日起就严格管控,并关闭了高速路出口。严峻的疫情形势,让才刚回到家三四天的师宗复烤厂厂长张达富深深担忧起来,“厂里现在情况怎么样?”“师宗厂职工情况怎么样?”“湖北中烟的客户情况怎么样”……无数个担忧在脑海里涌现,在家里也坐立难安,暂时每天唯有“煲电话粥”。他打给办公室,认真了解每名职工报告的情况;打给安全管理室,仔细询问厂里各处的安全状况;打给客户经理,详细核实每名驻厂客户的身体状况。每天十几个工作电话占满了他的通话界面,工作微信群一直在跳动,亲戚朋友间的拜年电话也没有时间接听和回复。可即使每次得到的都是安心的答复,他依然忧心忡忡,每天询问着情况,时刻关注着地方疫情变化。

  在保山疫情稍微稳定几天后,张达富决定不等下去了,他立即让厂里开具工作证明,向社区做好报备,简单收拾行李后,他开车自驾700多公里,用了大约10个小时,从保山赶回师宗。厂里职工一直劝他:“厂长,你家那么远,现在非常时期,我们理解你,你就好好待在家里吧,有什么事我们会及时向你汇报的。”张达富每次都这样回应道:“路程和时间都不重要,在家里呆着我也不放心,越是这样的非常时期,我更要与大家同在,和大家一起共同抗疫!”回到厂里后,他的心踏实了。

  作为党总支书记,张达富迅速召集值守的中层干部,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商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带领师宗厂全体职工抗击疫情。与疫情的全力“赛跑”,是一场“硬碰硬”的艰苦战斗。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张达富坚信,只要大家携手同心,纵然前路风雨冷,终将云散日出时,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方显共产党员本色。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师宗复烤厂的党员干部没有退缩,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我们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向厂里的前辈看齐,争当战“疫”中的“急先锋”“领头雁”,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