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武汉汉阳区局:党员责任扛在肩 同心战“疫”不松劲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程颖
A+ A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北武汉汉阳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尽锐出战,将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区,积极协助社区筑牢防控堡垒。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应该站出来,义无反顾做好防疫工作,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打赢这场硬仗!”汉阳区局党总支书记吴厚群如是说。在防控力量最吃紧、排查任务最繁重的时期,吴厚群始终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虽然年近六旬,但工作起来毫不含糊——每天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入户排查“四类人员”、参加小区封闭值守以及保供应工作,哪里需要哪里上,连轴转、不离岗,“只要能尽一份力,腰酸背痛都值得。”

  恪尽职守,任劳任怨

  家住龙灯社区的党员简敏慧也报名参加了小区志愿服务工作。2月15日恰逢她值守小区出入口,武汉下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降到零下4度,娇小的她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中冻得瑟瑟发抖,但她也只是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值守。为了保证红外线体温枪在低温环境下正常工作,她一直把体温枪揣在衣服内袋中,有居民出入赶紧拿出来进行检测。有物资送达小区,她跟男同志们一起,第一时间搬运、分发。“我是党员,这个时候不上,谁上!”简单而朴素的一句话道出了她的心声。

  秉持初心,牢记使命

  封城后不久,党员黄胜利就一头扎进了汉阳区局对口服务的金龙社区。他不仅承担社区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也负责帮助社区解决紧急需求。2月3日,当得知小区内有孤寡老人吃不上蔬菜,黄胜利心急如焚,立即向区局党总支汇报了情况。经党总支同意,他号召区局28名党员进行捐款,一天之内就筹集了8600元,用于为孤寡老人购买生活物资,保障了居民生活。2月22日,黄胜利在接到金龙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求助信息后,马上向党总支反馈。区局党总支高度重视,通过多方联系,迅速购买50斤酒精无偿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线上党日,助力战“疫”

  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区局党员们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疫情动态和防护知识,并向身边亲朋好友、零售客户传导正能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区局各党支部还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防疫和志愿服务心得,凝聚起战胜病魔的必胜信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