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战疫情众志成城 敌瘟况勠力同心

——江西九江柴桑区局“疫”线党员“逆行”剪影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梦缘
A+ A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局(分公司)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配合定点帮扶的东方红社区,协同做好居民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区局(分公司)党支部更是发出“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号召,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党群共筑“防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美防疫妈妈”

  在收到结对帮扶的东方红社区急需志愿者协助开展上门逐户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的消息后,柴桑区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宗婷同志来不及多想,即刻带着两个女儿开车从九江市区赶往单位。直到抵达单位后,才反应过来两个女儿无人照顾,但她只能笑着对两个女儿说“你们俩要乖乖呆在妈妈办公室,妈妈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处理”,随之便将两个女儿留在办公室急忙前往社区迅速投入防疫工作中。

(图为宗婷与同事逐户上门排查社区居民情况)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作为一名母亲,宗婷同志本应悉心照看两个小女儿。但在防疫任务前,她毅然选择履行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冲锋在前,以“舍小家顾大家”之举诠释“凛然巾帼是党员”之义。

社区邻里的“热心大姐”

(图为周红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在区局(分公司)防疫志愿服务队中还有一位令人可尊可敬的女性党员,她第一时间接受组织赋予的使命,第一个赶往帮扶社区,她就是区局(分公司)班子成员周红同志。

  50岁的她有着20岁的干劲。一直患有甲状腺疾病的她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在接受社区防控工作排班时,她三番五次向组织报告:“同志们家里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我没事,父亲送去了弟弟家,孩子们到亲家家去了,我和爱人两个人,已经算是自我隔离!请组织让我去吧。”最早一个到达社区,最后一个离开,她耐心细致的工作深得居民们好评,大家亲切地称她“热心大姐”。

第一书记也是“抵疫书记”

(图为吴迪在劝导点值守)

  吴迪同志作为柴桑区局(分公司)驻点扶贫村江洲镇蔡洲村扶贫第一书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摸排兵”“宣传者”“守护人”,为所驻村乡亲们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为防控疫情,1月28日江洲渡船停运,这就意味着在疫情结束前,大家都将留在江洲无法回家。吴迪的儿子才刚刚满一岁,有人问吴迪是否会想家人、想孩子时,吴迪都笑笑说:“我之前是江洲的扶贫第一书记,第一书记用九江话说听起来就像‘抵疫书记’,那么我现在就要做好这名‘抵疫书记’,协助全村做好疫情防控,等到疫情退去,我也就能和家人团聚了”!面对严重疫情,寥寥数语虽轻松幽默,但更显责任沉重。从第一书记到“抵疫书记”,变的是第一书记的角色,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

做防疫的标杆队伍


(图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剪影)

  “这种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顶上,发挥我们党员带头作用!”这是区局(分公司)党员志愿者们的共识。他们每天要步行前往四五个居民楼及沿街店铺,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党员陈宇翔同志面对老家乡下即将封路的境况,决然逆行回城执行防疫任务,如此便无法再回乡下,与家人相隔咫尺却不能见......

  党员凌学兰同志在赶赴帮扶社区的途中车轮爆胎,但她没有停下更没有返回,径直开到社区就为了不影响抗击疫情的大局......

  “90后”党员胡梦缘同志抛下年幼的孩子按时值守,入党积极分子罗钰杰、罗豫君坚守在防疫一线,她们只道是为尽一份党员的责任......

  暂时未被分配任务的群众同事们也纷纷积极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市局(公司)、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这支党员志愿队获得了区直机关工委充分的认可,成为全区各值守单位的值守标杆。

  作为党员,区局(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员们始终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或许因此不能与家人团聚,无法将孩子陪伴,但他们在疫情的阴霾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是他们让党旗飘扬在战“疫”前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