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凝聚巾帼力量 书写抗疫篇章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烟草女职工参与防疫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小红
A+ A

  当前,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在防疫前线中,定南县局大街小巷、社区路口,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就是江西省赣州市定南烟草美丽的“巾帼花”,在与新冠病毒的抗争中留下了一抹靓丽的“巾帼红”。

  无惧无畏 默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我们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定南烟草郭小红。整个春节假期,没有休息过一天,在三个防疫卡点连轴转,即使如此,她始终没有怨言。“疫情面前,不分性别,虽然我是女同志,和男同志一起守关卡更有安全感。”每次在卡点值完班后继续上户摸排,登记造册,同时利用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和公司所有家庭妇女一起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强化“守好小家为大家”意识,筑劳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在疫情面前,她毫不不退缩,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卡点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用行动筑牢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春节前夕的晚上,凌晨一点时接到上级领导的紧急通知,要求第二天早上六点前安排人员准时在“紫云山庄”进行设卡值班。因临近过年,本单位外地员工已回家过年,一时抽调不到人员去卡点。张玲急切地说:“领导,我去”,她主动申请第一个去值班。到达卡点后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布置好卡点设施,做好检测工作,确保了卡点运作起来。

  铿锵玫瑰,疫情面前展巾帼风采

  肖小丽,曾经在定南县中医院上过班,也是2名幼儿(大的6岁,小的1岁多)的年轻母亲。她热爱工作岗位,勤于钻研医疗知识,在兼顾育儿重担的情况下,肖小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走心宣传达效果,细心工作重成效

  为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覆盖面,定南烟草“巾帼”们每天都要将片区每条小巷走上几遍,同时手中的“大喇叭”反复播放着怎样洗手、怎样戴口罩、不要到人员集中的地方去。“村民们都说,天天都在讲,我都能背出来了,都知道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李琼说道,“大路上可以开车循环播放广播,但是路小又不会上网的老人小孩怎么办?那我就带巾帼志愿服务队上门挨家挨户去宣传,带上‘大喇叭’走遍每条乡间小道,我们必须要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捐赠暖人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定南烟草始终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肋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积极组织全体员工捐资捐物,做好后勤保障,共捐助现金3700元,用于疫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一线贡献一份力量。

  加入了这场共同战“疫”中,定南烟草巾帼们不求回报、不计得失,她们就是攻冠战“疫”中那抹生机勃勃的“巾帼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