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恩施咸丰县局:扶贫夫妻化身抗疫战友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这个冬天注定是不寻常的。年终岁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经由“暗流潜行”,渐成“浊浪咆哮”。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恩施咸丰县烟草专卖局满远鹏、段桃轩这对扶贫“尖刀班”夫妻毅然奔赴帮扶村,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赴一线,抗“疫”同心

  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正准备吃年夜饭的满远鹏接到电话,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非常严峻,需马上返回扶贫村参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组织考虑到防疫一线的风险和我们家里的特殊情况,决定只派我们夫妻中一人到前线,你就在家照顾女儿,我立刻赶去帮扶村。”

  “那不成,老满,扶贫我们一起攻坚,这次抗疫我也要和你一起战斗,村民比女儿更需要我。”段桃轩说此话的时候,已经开始整理衣物和生活必需品了。“再说,你在一线,也需要我这个老战友,我也想成为孩子心中勇敢的妈妈。”

  满远鹏听到妻子这番话语,感动不已,立即向组织申请夫妻二人共赴抗疫前线。随即,两人义无反顾地驾车回到村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停。


  夫妻共筑,防控铁壁

  “剩下的43户你一个人去走访一下,村长打电话说5组老张家的父亲过世了,我得去劝他特殊时期一切从简。”

  “行,我这边排查完也过去。那边的路弯道多,你开车小心。”半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夫妻二人扁桃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炎,所以声音有些嘶哑。

  面对此次疫情,夫妻二人与村党员干部研究制定了重点监控加逐户排查的工作模式,筑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对于武汉返乡人员,悉心开导,阐明事态,坚决落实隔离措施。但“隔离不隔爱”,为了保障其居家生活,他们负责购买生活物资;对于间接与疫区有过接触的人群,仔细询问,梳理登记,实时监控身体状况;对于仍旧不重视疫情的村民,发放须知,悬挂横幅,及时制止人员聚集。

  在日常巡查中,夫妻二人和村党员干部分组行动,开车宣传,逐一排查。每日入户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人员流动和健康情况,挨家挨户、房前屋后喷洒消毒液。

  不遗漏一户人家、不放过一个角落,不错过一条信息。这是他们的工作目标,为了这一目标,他们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全力以赴出击。

  视频教学,腊肉回香

  “等疫情过去了,我给您二老做一顿满汉全席。”女儿在视频那头信誓旦旦的说。

  宝贝女儿原本是不会做饭的。由于事发突然,夫妻二人只能将女儿所需的生活物资采购清单发给所在小区的楼长,麻烦他帮忙采购,每天晚上微信视频教女儿做饭。

  此刻,女儿正在“显摆”自己学会的第一道菜:豆干炒腊肉。

  “看着都香。”面对视频那头的女儿,段桃轩笑着调侃到,但眼中却不自觉的泛起泪花。满远鹏走到妻子身边,抬起头看着视频中的女儿,坚定地说:“女儿,你照顾好自己,我们一起加油,现在所有人都在努力,只要村里365户村民平安度过这次疫情,打赢这场战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春风化雨,融雪无痕。扶贫途中有你,真好;抗疫路上有你,给力。夫妻二人希望用他们的坚守让这个不寻常的冬天早点过去,早日吃上女儿做的“满汉全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