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五峰县局土家山寨“连线抗疫”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你好!今天身体情况咋样?测体温没有?记得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勤洗手、勤通风哦!”这段时间来,刘炜的电话几乎没有怎么“休息”。

  刘炜是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烟草专卖局派驻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麦庄村的第一书记,由于全县道路交通封闭,被隔在家中的他一直牢记自己的职责,每天至少电话连线自己的帮扶户一次,并与重点户、重点人、帮扶人及村书记等时刻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村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活需求情况,一天下来要接打上百个电话。

  最开始,村里部分群众认为“我们这山旮旯不会有人感染,帮扶责任人小题大做了。”刘炜起初的电话“轰炸”并没有得到大家的理解。

  但每天不厌其烦的电话连线宣传,最终打动了大家,群众会和帮扶责任人多讲一会儿,并主动了解疫情情况。每接打一个电话,听到电话那头说“没事”,刘炜心里又多了一份踏实。

  1月28日,五峰县局根据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帮扶体系作用,66名帮扶责任人纷纷拿起电话开始与225户帮扶户进行“暖心连线”,及时了解各自帮扶户返乡途径、是否接触感染患者、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情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开启“暖心连线”至今,共排查出返乡人员396人,尚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切实协助帮扶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66名帮扶责任人与225户帮扶户的隔空连线,成为这个春节里土家山寨防疫战里一道“暖心”风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