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同风雨共抗疫 湖北孝感大悟烟草在行动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施莲芳、刘卓、邓峰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发,湖北孝感大悟县烟草专卖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投入到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控要求,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强化领导,全力部署疫情防控

  县局领导鼓励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敢担当勇担责,积极参与地方政府主导的疫情联防工作机制,加强与办公场所、经营场所所在地社区街道的密切配合,协助社区、村委会做好防控排查、宣传、督导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摸排,下好防疫 “先手棋”

  紧紧依靠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微信、电话等形式,对1月8日以来往(返)武汉疫情重灾区、与疫情重灾区人员接触等类型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排查的对象除在岗员工外,还包括退休人员、单位家属院小区人员、及食堂相关工作人员等,总摸排人数205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35人,做到员工疫情排查率100% 。


走访慰问,看望帮扶队员

  县局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大新沈城、窑河村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了解目前扶贫和防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慰问物资和抗疫防护用品。

  班子成员邓京悟指出,驻村干部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发挥驻村结对帮扶全覆盖的工作优势,做到联防联治、群防群治,扶贫队员要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向群众传达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


不忘初心,彰显社会责任感

  疫情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疫情,大悟烟草人毫不退缩、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始终以强大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一方面带头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入户宣传、宣讲,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村民自治能力;另一方面严格体温监测、筛查,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症状,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报告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将防疫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与广大人民群众手挽手,心贴心,齐心协力抗疫情。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

  疫情持续蔓延,战争仍在继续。面对疫情蔓延的趋势,大悟烟草人不负重托,牢记初心使命,危难关头尽显担当。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成立党员突击队29人,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由乡政府统一调配,分别到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武汉返乡人员筛查、外地进村人员等工作。

  宣化烟草站党员干部已十几天坚守抗疫一线,帮助领取、分发应急物资,挨家挨户测量体温、筛查发热患者。

  严格守住村庄和居家隔离户“两个门”,外防输入、内防蔓延。高度关注农村留守老人、儿童、有基础疾病史人群等易感群体的保护。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悟烟草人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急”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