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共抗疫情,我,报到!

——湖北襄阳烟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侧记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我的烟草 作者:
A+ A

  疫情面前,党员先行

  1月28日,“随时待命、服从安排!”的信息刷满了湖北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干部的微信群。以“双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联系点社区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为重要载体,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时间向联系点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自觉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向居住地社区报到,迅速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襄阳市局(公司)党员干部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报到。

  1月29日一大早,襄阳市樊城云集路社区里,襄阳市局(公司)党员志愿者已经忙活起来。“您们有什么困难,我们将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请放心。”党建工作科科长吴天宇一边与社区干部一道进行环境消毒整治、一边说道。按照襄阳市委《关于以“双报到”为重要载体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冲在了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第一线”。积极为社区防控疫情出谋划策,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党员职工们纷纷请缨,共同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

  襄阳市局(公司)机关一支部党员在云集路社区喷洒消毒液。

  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农村是防疫的薄弱环节。“贫困户怎么样了,他们可不能‘难上加难’了”,带着责任、肩负使命,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纷纷行动起来,入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枣阳市局(营销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协助七方镇罗咀村“两委会”入户宣传发放舆情防控“一封信”、向村民传授防控方式方法、在醒目位置粘贴“硬核”防控标语、在进村公路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老河口市局(营销部)驻军对河村扶贫工作队通过“乡村一封信”、大喇叭、发放口罩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的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刚开始觉得不理解,现在觉得您们做的对,辛苦了!”“拒热闹、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逐渐成为村民们口口相传的防治宝典。

  老河口市局(营销部)驻军对河村扶贫工作队向村民发放口罩。

  群防群控、多方动员

  “老板,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手册,您看下,家里口罩还有吗,再给您俩个,开门营业可要注意防护啊”,保康县局(营销部)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对开门营业的零售户赠送口罩,做好防控提醒,目前共向辖区76个自律互助小组群推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互助提示2期,各类防控信息20余条,发放自制宣传手册30余份,涉及卷烟经营户995个,占全县卷烟经营户的95.7%,人口近4000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服务对象、挂点扶贫村、企业职工、职工家属区居民、联系点社区的疫情防控全覆盖,襄阳市局(公司)立下“军令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襄阳烟草力量。

  保康县局(营销部)向零售户发放宣传手册及口罩。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在哪里,襄阳烟草的职工就要战斗在哪里。襄阳市局(公司)将坚定信心、持续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制度;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汇聚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