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湖北咸宁烟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侧记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我的烟草 作者:
A+ A

  2020年春节,疫情肆虐,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悄然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咸宁市局(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先后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特殊时期,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严密落实、全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咸宁市局党组书记陈劲强调说。

  “喂,您好,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了,根据市委、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请问你春节期间是否计划离开咸宁休假?”“已经休假了,请问离开的具体时间、外出的具体地址是哪里?”“时间要精确到小时,地址至少要具体到小区”。1月22日晚22:00,接到咸宁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紧急通知后,咸宁市局迅速响应,组织5名同事深夜集结,对照通讯录逐一电话询问、拜访,直到23日凌晨2:30,全市系统400多名在职、退休干部职工全部通知、排查到位。

  春节假期以来,全市系统始终坚持信息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切实做到各项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报告。

  防控就是责任

  全市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放弃休假,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入包保社区、进帮扶贫困村,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双溪桥镇杨林村是咸安区烟草专卖局的扶贫驻点村,与黄石市阳新县接壤,外出打工人员多,村民卫生意识差,这场疫情他们怎么办?“村民与我们是一家人。” 咸安区局迅速行动,派出精干力量支援驻点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封路!刻不容缓!1月25日,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道挖土方、搬石块,在县域交界处垒起一道近2米高的土墙,村组之间设置路障并派专人值守,彻底阻断外来人员入村和村内人员流动。入户!宣传排查!1月26日,驻村工作队一行冒着寒风细雨,逐家逐户向村民宣传卫生知识,发放告知书,共摸排武汉返乡47户122人,其他地区返乡48人,并要求他们做好居家隔离,有症状及时报告。物资!爱心驰援!1月27日,驻村工作队员高明自筹2000多元,向村委捐赠口罩1500个、方便面10箱、雨衣20件,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咸安龙泉佳苑小区、赤壁蒲圻、通山贾家源村……到处可见咸宁烟草干部职工的身影。截止1月28日,全市系统已出动党员志愿者100余人,入户排查700余户,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此时此刻,他们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此同时,市局(公司)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爱心捐款,截至1月30日,已收到爱心捐款近30万元,捐款活动还在持续中……

  病毒无情,烟草有爱。人民健康安全重于泰山。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无论是大城小镇,还是偏僻乡村,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春天不远,就在前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