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地点:武汉!任务:接机!

——烟草物流人参与抗击肺炎疫情行动侧记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湖北黄冈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肺炎疫情,发端武汉,蔓延全国,牵动人心。

  与武汉接壤的黄冈市,也成为疫情重灾区。

  1月25日,大年初一,寒风萧瑟,冷雨纷纷。

  晚8:55分,湖北黄冈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配送中心主任汪林突然接到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初电话。

  “汪林同志,接市防疫指挥部紧急指令,请你立刻组织两台货车参加一项特殊接送任务”。

  “请领导放心,坚决完成任务!”汪林放下碗筷,马上布置。

  此时,送货部副主任兼司机李勇正躺在沙发上,与老婆孩子一起看春晚回放录像,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冲出家门,火速奔回单位。

  此刻,空军退役战士、司机殷敏刚和妻子电话讨论了疫情形势,他非常担心作为市中医院护士长、怀孕四个多月的妻子,能不能坚持留院值班,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夺门而出,火速奔回单位。

  晚9:30分,黄鄂高速收费站,灯光闪烁,寒气逼人。汪林率领李勇、殷敏,驾驶鄂J09Q05、鄂J09Q67福特厢式货车,提前到达了指定地点集结。

  黄冈市政府副市长余友斌冒雨上前和众人一一握手,下达指令:你们今晚任务是,准时赶到武汉天河机场,迎接山东省援鄂医疗队……”

  1月26日凌晨12点,一个由四辆旅游大巴、两辆烟草货车组成的特殊车队,在漆黑夜雨中一路飞驰,直抵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

  凌晨0:40分,将医护人员及物资转运上车后,车队立即马不停蹄一路飞驰返回黄冈。

  此时此刻,李勇和殷敏牢牢握紧方向盘,目视前方,高度清醒,心里非常明白:他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与生命赛跑。

  凌晨2:30分,纽宾凯瓦尔登酒店。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副市长余友斌率队迎接医疗救援队。

  “欢迎来到黄冈,你们辛苦了!”

  在经历6个多小时的辗转之后, 山东省医疗救援队的143名医护人员和大批医疗物资,全部安全顺利抵达黄冈,翘首企盼的老区人民迎来了第一批医疗援军。

  “这次疫情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特殊、时间十分紧急,但是你们烟草的同志不折不扣地圆满完成了任务,有勇气、有担当、有作为!”

  迎接仪式结束后,邱丽新给予烟草高度评价。

  这一夜,李勇、殷敏这两名黄冈烟草的普通共产党员,以责任担当和无畏勇气,成为了抗击肺炎战斗的最美“逆行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