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江西吉安烟草:柔肩担重任 群芳映半边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荣贵
A+ A

  在江西吉安烟草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活跃着许多勇挑重担、默默奉献的女性员工。她们用女性独有的温柔细腻和坚强韧劲努力工作、用心生活,在各自的岗位上美丽绽放;她们柔肩担重任,工作家庭两不误,正可谓“巾帼绽放别样红,群芳辉映半边天。”

不知疲倦的“小陀螺”

  “大家带好口罩和手套,送货过程中注意保护好自己。”疫情期间,新干烟草综合办综合管理员卢钟英在钉钉群里给大家发送安全提醒信息。

  卢钟英除了负责综治安全和党风廉政工作外,还有一个新的身份——会计。从业27年的她,熟悉烟草行业的每一个岗位。通常干到这个年龄应怎么想着安稳退休,但她却仍义无反顾,选择去迎接新的挑战。

卢钟英(中)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客户整理卷烟柜台和标价签。

  “小黄喜得贵子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我做过多年的出纳,对财务相对了解一些,请领导让我接手,发挥自己最后的余热。”在单位面临会计休产假而无人能够接替的两难境地时,卢钟英主动向领导请缨接任会计工作。

  然而,坚强的背后却是羸弱的身体。已近退休年龄的她身体和记忆力早已大不如前,多年会计基础其实也已生疏,要想胜任这个新的岗位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受疫情的影响,“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的申报工作都在网上完成,其中一些业务进行了整合,这无疑对本就不熟练电脑操作的她雪上加霜。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个特殊时刻怎么能打退堂鼓呢?就这样,身为党员的卢钟英开启了“跷跷板”式的工作,两头兼顾。

  卢钟英将自己遇到的问题都记录在本子上,随后再统一向同事请教。在办公室内,时常能听到她与其他单位的对话:“您好,我是新干县局卢钟英,有件事需要向您请教一下……”有时在深夜里,也常能看见办公桌前那个依旧在忙碌的瘦弱身影。


卢钟英通过微信在线视频的方式向同事请教业务问题

  “钟英,你颈椎一直不太好,这么高强度的工作你吃得消吗?卢钟英的爱人担忧地说。这是卢钟英和她爱人每周必谈的话题,而卢钟英总是微笑着说:“党员可不是挂嘴上的,身为一名多年的老党员,多干点是应该的。”

  为了便于工作开展,卢钟英把所有的网上申报流程都记录在一个小册子上,同时以写日记的形式,记录下会计工作方法和心得,以供同事参考借鉴。

一线市场复工忙

  作为客户最亲切的朋友,她“全副武装”,疫情期间挨家挨户做着防控宣传;作为专业细致的客户经理,她24小时“待机”,随身携带客户资料,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服务传递给客户……这位舍小家顾大局,奋斗在市场一线的人,就是吉州烟草客户经理、党员汤洁玉。

  “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就越要带头站在最前面,我必须加倍努力,才能把这段‘慢行’的时间给抢回来!”汤洁玉正是凭借这份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双胜利”中发挥出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复工初期,吉州区局迅速响应“七天工作制”,汤洁玉所管辖片区处于中心城区的中心区域,不仅人流量大,客户的依赖度也高。为了全力投入到这次一线复工工作中来,她与同样下沉社区进行帮扶的丈夫商量后,便把儿子临时寄托在了母亲家中照顾,一心投入了工作。


汤洁玉指导客户使用“香草帮帮帮”自律小组平台

  复产复市后,汤洁玉灵活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通沟通渠道。利用微信群,随时向客户宣传防控知识和货源供应,指导客户订货,拉近客我关系。通过一对一抓实“香草帮帮帮”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增强客企黏性,并且积极宣传销售策略,做好品牌培育和答疑解惑工作。

汤洁玉帮助客户整理卷烟陈列柜

  为更好帮助客户加快恢复营业,汤洁玉琢磨出一套“零距离服务+管理”的方式,通过主动上门为客户盘点库存,掌握客户需求,量身制定每位客户卷烟订购计划,指导他们科学备好货源;以更换全新标价签为契机全面掌握客户的日常销售及价格情况,以便推进“条包一价”,提升客户毛利率;通过聆听客户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交流,为客户答疑解惑,争取客户理解,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工作配合度。

  特殊时期,如何实现防疫复工“两不误”是每一位干部职工面临的一场大考。汤洁玉坚定地说:“是党员就要坚守初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