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江西新余市烟草公司:时刻把贫困户脱贫的事放在心坎上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新余消息 作者:徐建文
A+ A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形势,江西新余市烟草公司党组“一班人”心系“疫”线贫困户的复工复产,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加大力度助力复工复产,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与难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缺位,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档。

  党建助力擘画精准扶贫蓝图

  市公司“一班人”在主要负责人余坚同志的带领下,还在疫情期间就前往扶贫的珍田村进行调研,为贫困户送去了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以及2020年的打算。并与村干部进行座谈,研究扶贫工作思路,解决资金难题,帮助村民解决特色产业养殖、培育、销售的生产难题,为贫困户想办法、办实事、解难事,共同擘画脱贫攻坚战役图,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公司领导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同贫困户一起共克时艰

  市公司“一班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调研座谈,第一时间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实际困难,鼓励贫困户消除顾虑,树立信心,帮助贫困户早计划、早安排,有序恢复生产,增强脱贫信心。

市公司领导深入贫困家中座谈调研

  珍田村卷烟零售户曹生朱是一名残疾贫困户,因受到疫情期间人员、车辆流动管制影响,今年年初店内出现卷烟订购资金不足导致无法按计划订购卷烟,为解决资金上的燃眉之急,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借给他七千元,帮助他渡过了难关。疫情防控期间,在到处封路的情况下,党员干部采取拉力的方式,把他订购的卷烟安全准时的送到店里,解决了他复产的实际困难与难题。

  景观柚子树种植既能绿化环境又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疫情期间,贫困户出现劳动力严重不足的问题,驻村工作队员便每天与贫困户一起挖坑、种树、浇水、施肥等,把脱贫致富的希望深深种在每个贫困户的心里,目前已种植柚子树300余棵,实现了产业扶贫与扶智有效的相结合。

驻村工作队员曾琳帮助贫困户种植柚子树

  扶智助力脱贫路走的更远

  为如期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充分挖掘贫困村资源,坚持因地制宜,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带动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从根本上实现扶贫由单纯的“输血”向“造血”转变。

  稻田虾养殖项目是珍田村委的主要扶贫产业,在扶贫队员和村干部的帮助指导下,去年共养殖了600余亩稻田虾,带动了6名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取得了较好的效益。今年将养殖面积增加到800亩,并准备举办一次龙虾节,力争把“珍田小龙虾”打造成一个精准扶贫的亮点产业品牌。

贫困户收获道田虾时的喜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