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疫情防控不减压 复工复产正加速

——湖北武汉汉阳区局复工复产侧记
2020年05月22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程颖
A+ A

  自复工复产以来,武汉市汉阳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持续抓实抓好抓细防控和复工措施,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打造党建工作“强引擎”

  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复工复产。区局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抗疫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到复工复产最前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克难攻关有党员、服务一线有党员。在区局党总支的领导下,细化防护措施、解读市场需求、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有序有力有效的推进区局各项工作。

  汉阳区金龙社区书记肖丽芬(左一)为区局送上致谢锦旗

  凝聚组织优势,夯实战斗堡垒。区局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疫情暴发以来,34名员工先后下沉到汉阳各社区支援防控工作。区局向市第五医院及汉阳区龙灯、桥机社区等7个防疫一线单位多次捐赠抗疫物资,干部职工向社会捐款43480元。按照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区局各部门对疫情防控进行细分工、再落实,每天严格做好对办公场所、食堂的消杀,做好体温监测、出入扫码及记录工作。

  区局收到的部分感谢信及纪念证书

  展现党员担当,发挥“红色动能”。成立区局党员“突击队”,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一个党员带动一个普通员工、一片诚信自律小组,既指导部门员工做好防护防疫、生活生产,又协调解决小组客户在复工复产及日常经营中的迫切需求。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形成“跟我上”的氛围,增强零售客户复工复产信心。

  上好营销工作“助推器”

  盯住焦点,卷烟营销“不停步”。客户经理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预访次日零售客户,发送订货提醒、沟通货源以及实际经营情况;为有需求的客户进行入户指导,充分满足客户服务需求。客户经理在拜访过程中更加注重终端现场管理,引导客户因店制宜做好卷烟陈列,做到明码标价、明码实价销售卷烟。

  客户经理吕露(左一)面对面宣传培训

  解决难点,经营指导“不掉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流量下降的客观形势,营销人员积极开展零售客户线上销售培训指导,让客户能够紧跟销售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调整销售策略、拓宽销售渠道、转换销售模式。

  客户经理胡莎(左一)对客户进行卷烟陈列指导

  疏通堵点,客户服务“不断档”。营销人员重点关注并指导客户合理安排库存结构、订货频次,切实增加资金周转率、缓解资金压力,同时为有资金需求的客户,推送“烟商贷”服务信息;为新办证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填报相关手续资料、送证上门,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强化市场监管“加压泵”

  强化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市场秩序。自“楚天卷烟市场净化9号”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局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协调区公安分局加强专警联动,将查堵非法卷烟工作纳入区公安部门治安巡逻工作范畴。4月17日起,在辖区5个警务综合服务站,24小时轮班派驻烟草稽查人员,在重点交通要道设置夜间临时流动检查卡口,开展涉烟违法运输道路查缉。连日来,公安、烟草执法人员已累计开展检查20余次,出动人员180多人次,检查车辆100余台次,查获多起涉烟案件,目前行动仍在进行中。

  区局副局长周磊(右一)到汉阳区王家湾警务综合服务站协调专警联动开展道路稽查工作

  强化数据预警分析排查。各管理所(市场部)加强对异常订单预警的分析,针对易外流重点真烟品规,结合销售预警,发现可疑订单后第一时间开展实地核查,及时发现可疑线索,确保卷烟100%入户销售、落地销售、规范销售,从源头上切断真烟外流隐患。

  区局专卖稽查人员(右一)协同公安民警开展夜查

  强化规范经营宣传引导。专卖人员加强对零售客户的宣传引导,针对去年有违规经营行为的70户零售户下达《卷烟非法外流整改通知书》,并印制《加强卷烟非法流通防范的告知书》向全区经营规模较大、有外流风险的零售户逐户告知宣传,进一步筑牢规范经营的思想防线。

  区局稽查人员(右)开展入户检查和宣传

  在区局党总支的带领下,区局广大党员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激发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与时间赛跑,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