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湖北孝感孝南区局:五向齐抓“组合拳”,把好市场“监管关”

2020年05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李金洺
A+ A

  定好组织领导“主基调”

  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节日前后卷烟市场监管、安全执法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确保市场监管“不打烊”、市场巡查不断人。并由局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辖区市场高压严管态势。

  奏好宣传引导“最强音”

  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对卷烟零售户持续开展规范经营宣传引导。

  ▲“线上”——通过制作《破风而行 利剑出鞘 集中整治行动进行时——孝南区局“楚天卷烟市场净化9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纪实》专题美篇,在诚信自律小组微信群广泛宣传,营造共同守法的良好氛围;

  ▲“线下”——利用服务窗口、市场走访、诚信自律小组活动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引导广大卷烟零售户懂法守法,及时打消个别零售户的违规念头,从而提升卷烟零售户的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加大对“12313”投诉举报电话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12313”投诉举报电话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12313”投诉举报电话在打假破网中的线索引领作用。

  织好监管重点“防护网”

  全力做好“三个加大力度”:

  ▲加大对物流寄递站点、车站、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涉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截断走私假冒卷烟流通渠道,全力压缩“假私非”卷烟生存空间;  

  ▲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对象的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公开摆卖“三烟”、暗中销售“三烟”和销售串码卷烟等涉烟违法行为;

  ▲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大户的抽查力度,增加抽查频次,严密关注其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形成高压监管态势。

  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卷烟市场秩序。

  挥好证件管理“规范棒”

  稳步推进全区3100余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更新制证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开展许可证不规范使用行为专项检查。

  ▲对“人证不符”“证照不符”“证址不符”“有证无址”“一址多证”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针对少数零售户有证不亮、有证乱放、悬挂不规范等问题,主动帮忙证件上墙,提高亮证率。

  期间,查出并整改问题11起。

  拧紧安全执法“总开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管理所办公、生活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执法前检查车辆重点部位,配备执法防护用品,做好防护措施;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确保执法队伍人身和车辆安全。

  “五一”期间,孝南区局共出动专卖执法人员6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台次,查办涉烟案件4起,查获非法卷烟351条,涉案金额5万元。通过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组合拳”,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市场监管水平和净化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