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无处下金钩”

——记湖北金叶阳光复商复市36天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张瀚支
A+ A

  4月27日,是湖北金叶阳光复工复市的第36天。36天里,我们见证了武汉英雄城市的温暖重启,经历了疫情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的转变。在重启与转变之中,金叶阳光也在一路奔跑向前:

  门店回稳客流、抢抓销售的措施力度一刻未减,单日客单数从复市初期仅11人次逐步递增到611人次、单日销售额从不足同期销售的10%恢复到目前占同期销售近70%,虽和同期相比仍还有一定差距,但发展趋势越来越好;

  公司复工防疫、安全发展的责任链条一刻未松,全员防护、全员检测、全场所消毒、无接触销售与配送成为固定动作深入人心,安全网络越扎越密;

  直营终端运营方案的思考与编制工作一刻未停,从总体方案框架不断具象化为“三基地、六统一、一标杆、一引领”路径标准,运营思路越来越明。

  一项顶层设计带来发展机遇

  3月11日,国家局印发《烟草企业直营终端建设管理办法》,标志着直营终端将在行业终端体系轨道上进一步稳健运营。作为全省直营终端整合的运营主体,金叶阳光认真领会文件对于直营终端科学有序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围绕如何落实直营终端“六个统一”,如何把直营终端建设为“新品试销、品牌展示、消费体验”三个基地,如何有效发挥直营终端标杆旗舰作用,多次进行学习研讨、抓紧时间细化制定运营方案,着力推动把文件精神转化为直营零售连锁发展的政策保障,促进直营终端长远发展。

  两次调研指明发展方向

  3月25日,金叶阳光复工伊始,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斌即直奔门店指导复工复市,明确指出要针对疫情带来的居民出行和消费行为习惯变化,深入研究“就近性、无接触”社区团购消费模式,发挥直营终端链接社群消费互动的纽带功能。4月17日,梁斌再次带队调研,对公司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营发展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短短一个月内,省局及投资公司领导两次到公司开展调研,为金叶阳光注入一股强大的暖流,让金叶阳光明确了直营终端要在深化社区消费服务中寻找新机遇,要在行业政策支撑下履行新使命、要在市场竞争中实现新发展。

  三条主线凝聚发展力量

  创新激活门店活力。成立社群营销小分队,在武昌、汉阳、洪山3大中心城区选取3家门店,试点2KM半径覆盖式社群营销。目前,3家门店已融入54个社群进行品牌宣传,吸纳社群目标粉丝124人,实现社群消费507单。策划实施“武汉重启—再过一次年”营销活动,门店日均客单数和客单价均较复市初期有明显回升。借力“武汉消费券”的东风,促进商场专柜积极参与所在商场的消费兑券活动。通过多途径的消费牵引积极对冲疫情影响,推动门店销售尽快重回正轨甚至好于同期。

  不失时机推进非烟业务。把握市场变化发展机遇,努力在市场分割中获得更多优质资源。在巩固已有非烟产品供应链的基础上,与古井贡沟通签约运营武汉市东西湖区酒水流通渠道,参与市场化运营,挖掘区域性消费市场潜力。

 

  毫不放松抓好复工防疫安全。“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登记、入场…”流程化的防控程序,员工早已熟记于心。目前,公司在职员工核酸血清检测率100%,员工防护用品供应保障率100%,场所消毒通风和无接触作业流程步骤执行率100%,消防、安防设备设施和车辆维保率100%,为公司平稳健康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无处下金钩。在疫情冲击带来的困难压力面前,金叶阳光将坚定化危为机的信心,保持奋力前行的锐气,增强脱困破局的能力,不断为企业突出重围积蓄力量,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发展新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