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向着希望的春天奋进

——湖北十堰市局(公司)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纪实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方芳
A+ A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有序复工复产更是一场硬仗。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在战疫情保生产的特殊时期,湖北省十堰市局(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

  牵住“牛鼻子”

  卷烟销售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牛鼻子”,牵住“牛鼻子”,就意味着抓住了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月余的封城,导致市场供需出现不平衡。“保障货源不断档、不脱销是关键,要尽一切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十堰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洪斌表示。

  为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十堰市局(公司)在政府审批手续(批文)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分三步渐进式推动卷烟营销复工。

  2月21日,对集团类政府指定应急供应点采取自提自送方式进行首轮供货。

  2月22日起,按照地方防控指挥部审批一县启动一县的原则,逐步对非集团类指定应急供应点进行供货。

  日前,根据区县疫情风险等级,在继续强化防控前提下,采取因县施策的差异化策略,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地恢复卷烟供应。

  如何安全地将卷烟送到客户手中,成了十堰市局(公司)思考的问题。前期,通过建立以114名客户经理为最小网格员的信息监测机制,全面摸清了市场状况与客户需求。启动“零接触”式营销服务,线上提供耐心式服务,全流程网上操作,网上咨询、网上访销、网上结算。

  营销不打烊,物流不停歇。疫情逾月,从破冰开工的第一天,物流战线都没有停止作业。分区分级全面恢复访销后,客户订单持续呈现春节销售旺季态势,面对道路通行不畅、车辆运力不足、部分小区封闭送货耗时、返岗困难人力不足、分拣设备效能低下等不利因素,组建“红旗先锋物流服务队”,全市物流战线人员发扬“白加黑”的拼搏精神,按照分拣“快”、送货“快”要求,用保持2米安全距离的无接触式配送,为客户送上贴心关爱,保障了卷烟供应,赢得了市场先机。

  截止4月6日,全市物流战线分拣、配送卷烟13222.93箱,送货户次34954次。

  跑出“加速度”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疫情期间,受道路交通管制影响,房县上龛乡铁杆烟农李如生被困城关镇亲戚家中。眼见距烟叶育苗时间越来越近,他心急如焚。

  关键时刻,李如生接到房县烟叶分公司烟叶技术员的电话,县政府已安排专人专车,准备接他回家组织生产。几经周折,李如生如愿回到育苗大棚,开启了春耕备产的日程。

  李如生的“小确幸”,得益于十堰市局(公司)对推进烟叶生产工作孜孜不倦的努力。为确保烟叶生产不误时节,十堰市局(公司)积极争取烟区防疫指挥部和党委政府支持,及时为滞留外地的烟农和技术人员开具通行手续,先后有177户符合条件的烟农及时返乡。

市局(公司)领导王洪斌、乔波到竹溪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稳步有序推进烟叶生产,疫情防护必须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关乎生命,生产经营关乎发展。我们必须始终把干部职工、烟农和相关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防护物资不到位,不得开展烟叶生产工作。”王洪斌要求。

  为确保烟叶战线员工及烟农防护物资及时到位,十堰市局(公司)在全国各类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购买防护物资,实现了员工到岗前,口罩、消毒液、酒精、温度计等必要的防护物资配备到位,工作区域消毒液、手持体温枪等配备到位,并依据烟农亩均种植面积、近期用工情况等为烟农配备口罩等防护物资,用十堰烟草人的担当和责任心,温暖了辖区内每一名烟农的心。

  为将行业政策落实到每户烟农,十堰市局(公司)印发《强化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烟叶生产“六个包联”工作实施方案》,从上至下形成四级(市、县、站、技术员)网格化管理构架,为全市烟叶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烟叶稳则行业稳,守住烟农,就是守住烟叶发展的根本。为了扭转烟农下滑的趋势,十堰市局(公司)一边打好疫情防控战,一边打好烟农发展战,落实烟农2830户,全市8.14万亩烤烟、0.02万亩雪茄烟种植计划圆满落实到户、到地块,为全年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

  织密“防护网”

  面对疫情,持续守好烟草市场关,确保特殊时期市场监管不停歇,市场消费有保障,是全市专卖战线职责所在。

  十堰市局(公司)提前安排部署疫情期市场管控工作,市县两级联动建立台帐,实时掌握卷烟销售品规、价格、流向,加强零售户守法诚信宣传。

  提升市场净化率,需要专卖战线发挥为经营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十堰市局(公司)广泛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收集违法违规经营线索,切实发挥打假联动联防协作机制,与邮管、公安、交管部门及时互通防控卡口涉烟违法线索,确保战时烟草专卖工作有效进行,为维护战后市场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窗口“不打烊”、全程“零见面”、证件“网上办”……这是十堰市局向全市零售客户的承诺。为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专卖管理工作,十堰市局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12313”举报投诉处理工作的通知》和“一网通办”保障服务,以“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记录、第一时间处置”标准,线上为消费者排疑解难,处理各类市场举报投诉咨询。同时通过“一网通办”,远程完成零售许可证持证户延续,让卷烟零售户“一次也不用跑”,有效提升了疫情期间零售户和消费者的满意度,保障合规经营。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涉烟违法案件13起,处理投诉举报39起,网上办理许可证新办14起、延续122起、注销37起,客户满意率100%。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行进在改革创新提质的风口,十堰市局(公司)干部职工正以汗水浇灌希望,以笃定的步伐向着希望的春天奋进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