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打赢翻身仗 夺取“双胜利”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冯艺
A+ A

  自3月9日恢复集中访销以来,湖北咸宁市烟草专卖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卷烟经营两手抓、两促进,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补缺口。3月份实现卷烟销售12090箱,填补了2月份的销售“空白”,用时23天“逆袭”打赢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安全第一,分层夯实防控网

  复工复产,防疫先行。为了推动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咸宁市局在已有防控力度不减、防疫措施不变的前提下,按照复工前有准备、复工后有监管、应急状况有预案的要求,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机关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在管理层面,配齐防控物资,明确防控专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办公室,下设综合、警戒隔离、医疗防护等8个工作组,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应急响应措施,规范处理流程,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到位,最大程度降低次生危害。在操作层面,对员工分类管理,到岗人员实行测温准入,远程办公人员提报健康信息;对工作场所早、晚全面消杀,严禁外来人员入内,不聚集开会办公,错时分散就餐,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等,全方位落实防控要求,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忙复工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为及时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咸宁市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先后5次向市防控指挥部递交复工申请,并根据防疫要求修订完善《卷烟营销防疫复工实施方案》《卷烟营销复工访销实施办法》《卷烟物流配送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等。复工获批后,始终坚持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卷烟访销全部采用网上订货、电子结算,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零售客户“云服务”,远程指导客户做好网上订货、卷烟陈列、明码标价等工作,做到无接触服务;卷烟入库采取“进一卸一出一”方式,分拣采取“一人一位一批”分拣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卷烟配送采取定点自提、配送到户+拍照签收方式,做到无接触配送。

  率先垂范,领导带头战前线

  为保障复工复产全面稳妥推进,市局主要负责人陈劲带队走访全市卷烟市场,对所有零售客户的开门营业情况、卷烟库存数量、购买需求等进行摸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调整营销方案,动态更新营销策略,为科学、精准投放货源提供依据。为保障订单分拣、配送日清日结,减轻物流人员工作压力,市局机关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每天由一名市局班子成员带领6名党员充实到物流一线,协助做好卷烟入库、分拣、装笼等工作,全力保障卷烟物流工作高效运转。坚持把货源调拨走在前头,卷烟营销中心采取一人包一家、一对一、点对点方式对接联系工业公司,市局领导分区域跟进协调,积极磋商制定具体到货方案,明确发货时间、方式、数量、频次,保证货源供应的稳定性与持续性。

  敢打硬仗,高质量复工兜底

  为了抢抓销售进度、迅速占领市场,咸宁市局打破常规访销模式,深挖特殊时期消费潜能,高质量复工助推卷烟销售按下“快进键”。分县访销占市场。根据各县级局获准复工复产先后顺序,对其所有零售户进行集中访销,做到开门一户、拜访一户、供应一户,要求各单位每天对应订未订客户进行梳理排查,切实做到需订尽订、能订必订,迅速占领市场,满足需求。一周七访抢进度。打破供货周期、访销线路,执行7天24小时在线的“连轴转”滚动供应,全面抢时间、抢进度。加强零售客户经营指导,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

  下一步,咸宁市局将认真贯彻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