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春光

——湖北襄阳市局(公司)稳扎稳打开展烟叶生产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豆显武
A+ A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湖北省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稳妥推进烟叶生产工作,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在烟田里书写下责任和担当。

  众志成城 争当“排头兵”

  经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3月16日,襄阳市局(公司)正式复工复产。他们持续拉紧疫情防控总阀门,“凡进必测”“绿码通行”织密防护网,“预约制”“云指导”架起服务桥,“回头看”“晾晒榜”把好问题脉,“单元作业”“错时上岗”施好发展方,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烟叶生产提质增效,保持安心复工、安全生产、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而此前,当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襄阳烟草人甘做一颗颗普通的“螺丝钉”,组织要他们去哪里,他们就坚守在哪里。

  襄阳市局(公司)干部职工以“双报到”活动为载体,第一时间抵达乡村社区协助相关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讲政治、顾大局”的好作风立起“守纪律、敢担当”的真样子。

  南漳县薛坪烟站站长赵玉纲,舍小家、顾大家,从1月28日到薛坪镇开展疫情防控,未休息一天、未归家一次;李庙烟站负责人宋福顺主动请缨到有确诊病例的李庙镇胡家坪村参与疫情防控值守。保康县烟叶分公司烟技员王平主动找到村干部认领任务……

  “特殊时期,同志们一定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把抓好当前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作为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襄阳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龚春竹强调。

  襄阳市局(公司)党组是这样要求的,广大干部职工也是这样执行的。

  “我年龄大,瞌睡少,我申请值夜班。”本来2月份就要退休的机关十支部老同志苏兴军主动到所在建昌社区申请值夜班。烟叶生产科李娅的女儿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抗疫工作,而李娅本人在年前刚做完手术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湘妹子”周鹏,年前腊月二十八回到湘西老家,第一时间把自己隔离在家中,在隔离期满后,主动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活动……

  截至目前,襄阳市局(公司)200多名烟叶条线工作人员和当地2000多户烟农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不等不靠 跑出“加速度”

  当前,恰逢烟叶生产关键时期。襄阳市局(公司)不等不靠、稳扎稳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育苗、控面积、促春耕,有力推动了烟叶生产工作有效开展,牢牢把握了工作主动权。

  “一定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3月1日,襄阳市局(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及烟叶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有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紧迫感,狠抓疫情防控和烟叶生产工作,守住‘零感染’底线和烟叶面积落实红线。”龚春竹强调。“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要与时间赛跑,立足一个‘早’字,分区分级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副经理王震要求。

  如何跑出烟叶生产“加速度”?各产区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保康县烟叶分公司严格落实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狠抓疫情防控早育苗、烟叶政策早知晓、烟叶面积早落实、烟用物资早摸底。南漳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建立起全县面积落实“龙虎榜”,每天对烟站(组)、烟技员面积落实情况进行评比晾晒。枣阳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面筛查近三年的种烟农户,持续对烟田布局进行优化……

  为确保烟叶工作始终“在线不掉队”,襄阳市局(公司)统筹制定烟叶育苗工作方案,主动对接湖北省农科院、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烟草物资供应公司,保障物资及时运输到位;对各产区生产进度实行“周报制”,努力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截至目前,襄阳市局(公司)烟叶面积100%落实到位,育苗工作顺利完成,烟苗出苗整齐。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襄阳烟草人砥砺奋进,步履铿锵行走在美好春光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