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云南普洱思茅区局(分公司):聚焦工作关键点 提升市场把控力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杜星霖、杨宏丹
A+ A

  “城网零售客户营业时间大多为早上9点到晚上8点左右,农网零售客户营业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7点左右。其中,超市、便利店营业时间较长,基本保持在10小时左右……”

  “零售客户整体库存偏低,目前库存品牌集中在云产卷烟一、二类烟新品和部分省外品牌,卷烟市场价格相对稳定,零售客户盈利率基本保持在10%左右……”

  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日前召开的销售例会上,客户经理张燕艳与其他18名同事一起,将市场摸底情况进行汇总、交流。

  这样的例会,从2月3日复工以来,思茅区局(分公司)已经召开了28次。借助企业微信、QQ等平台,思茅区局(分公司)的营销人员几乎每天都会“坐”下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通报辖区内疫情防控、市场状态、客户库存等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的部署,提出“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通过掌握疫情动向、发挥骨干作用、稳定客户信心、加强金融服务等一系列举措的落地,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零售客户盈利水平提升。

  正基于此,早在复工之前,思茅区局(分公司)就通过调查问卷、电话采集、微信提报等多种方式,先后3次对思茅卷烟市场情况进行调研,在掌握市场真实情况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卷烟营销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期间卷烟营销工作措施。此外,思茅区局(分公司)还结合实际,在客户微信群中发布《致卷烟零售客户的一封信》《疫情防控期间无接触卷烟配送示范》等,要求客户经理积极向零售客户宣传最新疫情动向和防控知识,切实提高零售客户的防控意识。

  恢复生产经营后,结合调研实际,思茅区局(分公司)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把做好特殊时期市场服务放在首位,切实推动卷烟营销工作稳定开展。

  聚焦市场状态,思茅区局(分公司)密切关注卷烟市场信息,通过实地走访和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卷烟市场信息收集和分析,实时关注市场库存和卷烟动销等情况,为疫情防控期间卷烟营销决策提供支撑。

  聚焦经营指导,思茅区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全员加强线上服务,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和QQ等手段收集零售客户服务需求,在线为零售客户提供经营指导、库存指导和订货指导等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力度不减。

  截至目前,思茅区虽受疫情影响卷烟市场动销出现一定起伏,但卷烟零售客户信心充足、市场价格稳定、卷烟库存适中,卷烟市场整体状态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