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党建引领筑根基 精准调控强保障

——重庆奉节县局(分公司)努力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袁长波
A+ A

  “受疫情影响,物流分拣人手紧缺,我们在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冲锋在前,作好表率……”近日,一份倡议书发到了重庆市奉节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作群里,号召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组建“卷烟分拣突击队”,团结一心完成卷烟分拣任务。

  倡议书发出,报名踊跃,原本只有十多个人的分拣队伍,迅速扩大到45人。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奉节烟草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能’。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了责任、经受住了考验。”奉节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陈伦飞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要把高质量发展思路更加深入地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努力谱写奉节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突出党建引领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一直以来,奉节县局(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奉节县局(分公司)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让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体党员干部顺应高质量发展需要,认真谋划专题调研。

  在此基础上,奉节县局(分公司)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将原来的4个支部调整为5个,实现了基层烟站党组织全覆盖。

  “基层烟站是烟叶生产管理的‘神经末梢’,通过加强基层烟站党的建设,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奉节县局(分公司)党建工作科副科长邱道宏说,在今年2月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奉节县局(分公司)太和工作点的14名烟技员捐款7000多元,帮助刚刚脱贫的太和社区金子村防疫,同时还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帮助村民运送生活生产物资,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奉节县局(分公司)将党建与扶贫相结合,连续四年荣获奉节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去年,奉节县局(分公司)对口帮扶的太和社区顺利通过验收,实现脱贫摘帽。

  狠抓经济运行 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

  精准把准市场需求“方向盘”,牢牢牵住卷烟销售“牛鼻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疫情发生后,奉节县局(分公司)狠抓市场调控、品牌培育和终端建设等工作,在增强终端黏性、增加客户赢利方面狠下功夫,探索构建精准高效的卷烟营销运行体系。

  杨进君的李杨经营部位于奉节县城夔州路中段。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一度成为他面临的一大“痛点”问题。

  “前段时期很多商品滞销,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杨进君告诉记者,“后来烟草公司调整了订货政策,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订购,有效缓解了我的资金周转压力。”

  这种变化,源自奉节县局(分公司)推出的“档位+区域+业态”“档位+终端类型”等精准投放模式。这些模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能够满足不同地域、不同类别客户的订货需求,解决客户订货资金占比大、货源需求不均衡的问题。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暴露出来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奉节县局(分公司)集中分析通过定点采集、市场走访等渠道收集的市场价格、社会库存数据信息,为货源投放策略调整特别是优化客户投放标准提供依据。同时,着力优化品牌布局,严格品牌引入退出管理,密切关注重复订购率、订足率、订足面等指标,实时掌握品牌发展状态,加快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体系,用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

  奉节是重庆的重要烟叶产区,烟叶生产在奉节县局(分公司)经济运行中占有重要地位。坚持优质、特色、清洁、高效发展方向,奉节县局(分公司)持续优化结构布局、品种布局和技术措施,大力推广“生物和物理措施为主、化学措施为辅”的防虫技术、“前端控制为基、保健预防为主”的病毒病防治技术和“农业措施为基、生物物理措施为要、化学措施为辅”的防病技术,烟叶整齐度、成熟度、等级纯度、质量安全得到持续提升。目前,奉节县已建设烟叶生产绿色防控示范区3563亩、辐射推广区25399亩。

  “实干创造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保持良好市场状态、创新基础管理、打造优质特色烟叶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陈伦飞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