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重启!快进!湖北黄冈麻城市局复工复产侧记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戴蕾
A+ A

  疫情的阴霾虽尚未完全散去,但却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如今,麻城市已到处鲜花盛开。客户订单线上采集,卷烟送货有序铺开,市场监管成效渐显,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湖北黄冈麻城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的工作也即刻重启,并加紧按下“快进键”。

  准备就绪,安全第一

  “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基本前提和最大的政治,一刻也不能松懈,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麻城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彭泽满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如是说。

  为了打造一个更加安心、安全的复工复产环境,3月3日,麻城市局在复工复产之前,对所有办公区域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宿舍、食堂、办公楼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行动,并对上岗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人和物都处于安全状态。复工后,麻城市局也仍然严格控制办公区域人流量,对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建立办公区域消毒登记台账,坚持每天两次全面消毒。

  除黄冈市局发放的防疫物资,麻城市局党建办、综合办也联系购买了相关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存储和发放,综合办主任程继业说:“按照《方案》标准要求,目前,口罩、手套、消毒剂等储备量,保守估计能用1个月,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加强物资储备,保障防疫物资不断线、工作不停滞。”

  复工复产后,由于人员流动、聚集、接触增加,风险也成倍增加,任何防护措施都不能保证万无一失,为更加细致周全,麻城市局在推动复工同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发生意外的处置人员、方式、流程等进一步明确,并组织全员进行专题视频会学习。

  彭泽满说:“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仍然是第一位需要考虑的,必须保持思想警惕和头脑清醒,如同上高速,一定要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再开始,一切从严的标准和措施不能松,再考虑加速冲刺,才能朝着‘双胜利’的目标前进。”

  有序复工,专卖先行

  “麻城市烟草局吗?有人在邻省购进卷烟运至木子店销售。”3月3日晚,接到群众举报后,由于疫情交通管制,麻城市局即刻向麻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得到指挥部大力支持,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启用“12315”执法车辆配合烟草开展行动,现场在木子店镇黄泥坳村查获当事人周某无证运输88条卷烟,涉案金额5千余元。

  3月10日,市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市场监管突击小分队在邮政部门的配合联动下,依法对分拣线上疑似卷烟的包裹进行筛查,经过2个多小时的分工协作,在来自11个不同发货人的35个快递包裹中,查获70条涉嫌假冒卷烟,涉案金额8千余元。

  为持续巩固前期狠抓规范经营带来的良好市场秩序,麻城市局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执法单位以及物流寄递点保持沟通联系,依托群众举报渠道,坚持多渠道、全天候、立体式采集市场异常信息,稽查人员分组轮流值班,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处置,精准打击涉烟违法行为,既保证市场监管精准、问题核查及时,又减少专卖人员聚集、流动风险。

  另一方面,通过证件管理员与到期延续经营户进行宣传引导,统筹安排办理时间,简化工作流程,确保了防疫期间行政许可服务不间断。

  分管领导余辉要求专卖人员:“特殊时期,专卖战线的同志既要有科学防控的意识,又要有真抓实干的勇气,该出手时就出手,把工作做在前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销售重启,保质保量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工作莫过于营销服务,常规入户走访感染风险大,如何保证营销工作顺利开展?线上模式无疑是这特殊时期最好的选择。”分管领导涂亚琴说:“线上开展营销服务,不仅有利于防控疫情,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可谓一举两得。” 由于疫情交通管控原因,涂亚琴被留在黄州,虽然没有办法到现场,但通过线上来线上跟踪指导营销人员工作也毫不含糊。

  麻城市局积极借助企业微信和烟草网络学院,利用前期居家隔离的大量空闲时间,开展线上专题培训,把“隔离期”变成“充电期”,为线上营销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工作实际推进中,营销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线上拜访、线上宣传、线上调研、线上监测、线上培育,面对客户关心的营销送货问题,做好细致耐心的解释工作,持续关注零售户是否正常经营、动销和库存等状态,为服务营销提供有效数据参考。

  客户服务管理部熊鸣说:“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性,我们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不仅仅提供经营指导等服务,更重要的是关怀,要稳定客户的情绪,坚定客户的销售信心。”

  疫情期间面临的另一方面难题,就是如何打通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送货到户。麻城市局在企业内部微信群发布了关于成立临时送货工作专班的倡议书,为避免交叉感染,工作专班需要在疫情解除之前连续作战。局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为战“疫”复工两不误树立了“主心骨”,一时间,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踊跃报名,一支由精干力量组成临时送货“先锋队”就此成立。

  人员到位,如何将货物送到位?麻城市局对送货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严格按照“三不”(不入户、不聚集、不接触)要求送货到客户店门外,再按“三要素(人员、货物、环境)”原则拍照签收。

  送货员刘勇说:“我们全程不与经营户近距离接触,保护自己也保护客户。”

  从启动送货服务开始,截止3月21日,麻城市局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改变工作模式,做到“服务不缺席、质量不打折”,已累计将860箱卷烟送抵经营户,全员“零感染”,被被麻城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评为“‘无疫’单位”。

  虽然完全恢复疫情之前的工作状态暂时不可能,但麻城市局已经走上了复工复产的正式轨道。在省局、市局两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下,麻城市局全体干部职工斗志昂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争分夺秒、加速推进,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满怀信心地向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奋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