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翻”启烟叶生产新篇章

——湖北襄阳保康烟叶烟田春耕进行时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杨秀娟
A+ A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3月上旬,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湖北襄阳市保康县烟叶分公司在不误农时抓生产的同时,仍然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县公司负责人苏兆俊在取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意后,及时为基层烟站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护用品;办公室负责各种报表上报的、入户排查的、值班值守的仍然24小时“在线”,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所有的党员干部仍然坚守在全县的各个防控点,坚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持站好每一班岗。

  育苗播种“全面完成”

  截止3月8日,全县269座烟叶育苗大棚播种工作全面完成,为如期完成播种,不误农时,县烟叶分公司不等不靠、提前谋划,烟站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部提前到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想尽“千方百计”保障育苗如期播种,播下了新年的“新希望”。

  目前育苗工作重点转为大棚日常管理。

  面积落实“如火如荼”

  3月11日,两峪乡长河村的秦明海终于下定决心,草签了20亩的种植合同,这是技术员敖才东第三次来老秦家。秦明海以前种过烟叶,近两年一直在黄冈打工。早在2月中旬敖才东借着入户排查疫情的机会,来他家宣传烟叶政策,帮助他算对比账,动员他在家发展烟叶,他存在观望的思想,通过技术员三番两次的做工作,终于坚定了他种烟的决心。

  “常师傅,你好,我是马良烟站的小周啊,近来家中都还好吧?今年有什么打算?我翻阅了你前几年生产数据,看你烟叶种植水平还比较高,今年烟叶种植政策好、有保障,按照目前的形势,短时间你也不能出去,你考虑下是不是再发展点烟叶?”这边,马良烟站周立军刚从劝返点志愿岗上回来,便拿出所驻下坪村近五年来的烟农档案翻阅起来,并挨个打电话宣传烟叶政策,落实烟叶面积。

  在烟叶面积落实的关键期,县公司要求各烟站对近五年的烟农进行摸底;结合“千亩千村”建设,因地制宜抓示范点、示范片建设;对面积落实进度进行“日通报、日点评”,“比进度、比新增”;协调县农商行做好春投物资款信贷工作,解决烟农春投难得问题。

  物资调运“忙而不乱”

  为保障疫情期间烟叶生产顺利开展,县公司积极协调,加强烟用物资调运工作,一方面通过对调运物资车辆进行喷雾消毒,对司机、搬运工进行体温检测,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接洽,开通烟用物资绿色通道,错时、有序开展烟用物资发放工作,确保春耕不误农时。

  烟田春耕“热火朝天”

  进入3月中旬,烟田里逐渐“热”闹了起来,旋耕机的马达响起来了,闲暇了一个冬的耕牛也牟足了劲儿,拉着犁一路小跑地忙碌在田间地头,顺着犁滑过的地方,芬芳的泥土波浪翻滚,“翻”启了新一年烟叶生产的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