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支部党员齐发力 勇夺防疫复产双胜利

——甘肃兰州市局(公司)物流中心防疫复产纪实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沈少文
A+ A

  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甘肃兰州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严格贯彻落实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师增建2月8日在物流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局(公司)党组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以党支部和党员为先锋,通过严密的管控体系、完善的工作措施以及无私忘我、严防死守的过硬作风,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

  支部引领,筑牢防疫复产“防火墙”。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物流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了以支部党员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并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以周密的防控方案和落实落细的防控措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卷烟配送两条战线,出实招、抢进度、保服务,努力赢得工作主动,坚决把疫情对卷烟物流配送的影响减到最低,真正做到“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做好自家事”,为市局(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添砖加瓦。

  党员先行,打造防疫复产“排头兵”。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物流中心全体党员真正体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其中,送货部驾驶员吴祥忠、李晓军两位同志,在家中老人重病卧床和艰巨送货任务的两难选择中,勇担责任、默默前行,以出色的卷烟配送服务赢得了同事和零售客户的尊重及好评,但却愧疚地错失了与老人的最后告别。正是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激励着每一位物流中心的共产党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卷烟物流配送工作中带头表率,党群齐心协力,共同确保了物流中心每一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后勤保障,织就防疫复产“暖心网”。为切实落实好联防联控相关举措,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感染,物流中心在防疫复产期间,从责任落实、机构组建、方案制定、信息排摸、物资准备、场所消毒、餐饮健康等方面主动作为、强化管控,努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全体职工营造安全、暖心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在复工复产时期,为有效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物流中心大力强化就餐管理,采用一次性餐盒,分时、分批、分地错峰就餐。同时继续实行管理人员“送餐到一线”服务,切实保障了干部员工在岗、在途全方位的用餐安全。

  自2月10日物流中心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面对艰巨的销售目标任务,物流中心全体干部员工以《兰白临区域物流中心疫情期间管理规范》为标准,以上述举措为后盾,继续发扬兰烟物流的勇于奉献精神,严守防控措施,优化分拣配送策略,合理调配兰州、白银、临夏三个地市(州)公司的分拣配送顺序,有效保障了三地配送卷烟的不断档。截至3月11日,物流中心累计分拣配送卷烟176278件,单日最大分拣量达到13004件,单日最大送货量达到14570件,且无疑似或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病例,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